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第10载狼王体会孤独 联手蜂王构筑超级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0:59 新京报

  打开NBA官方的积分榜,有两支球队的排名让人感到意外———公牛和森林狼。同样的第八名,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姿态。

  公牛是公认的弱旅,他们取得第八名让人赞叹,他们成了弱队重建的楷模,同时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也值得赞赏,别忘了,这个赛季,他们开局9战皆败;森林狼是上赛季西部常规赛冠军,作为常规赛卫冕MVP,凯文·加内特的数据也没有明显的下降,第八名为他们 的失败做了最好的注脚。

  昨天,NBA官方网站做了一次民意测验:最近的比赛中,公牛的奋起和森林狼的衰落哪个更让人惊讶?球迷投票的结果是54%对46%,公牛以微弱的优势胜出。本版撰文/管维佳

NBA第10载狼王体会孤独联手蜂王构筑超级组合?
NBA第10载狼王体会孤独联手蜂王构筑超级组合?

  新赛季,狼王依旧展示着MVP的风采,但森林狼也成了他一个人表演的舞台。

  如果还不把心思放在赛场上,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的走人也就是迟早的事情了。

NBA第10载狼王体会孤独联手蜂王构筑超级组合?

  和狼王有隙的斯泽比亚克反而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恢复投手本色的他将带来更大的威胁。

  当森林狼陷入危机的时候,人们总是习惯性地把目光集中到凯文·加内特身上,这是他的第10个赛季,他是全队的领袖、NBA工资最高的球员和上赛季常规赛的MVP.实际上,加内特本赛季的技术统计仍然出众,场均23.6分、15.2个篮板和6.3次助攻。加内特没变,但森林狼已经不是去年的森林狼。

  用失利来成全他人

  在以80比87主场负于魔术队之后,森林狼已经滑落到西部第八,这是1999年以来,森林狼第一次取得如此低的排名,50%的胜率也创最近6年新低。实际上,和他们并列第八的还有灰熊和快船两支球队,只要稍有不慎,森林狼就将被关在季后赛的门外。

  输给魔术的比赛,是森林狼本赛季的一个缩影,魔术是NBA所有球队中防守最差的,平均每场让对手得到101.5分,而且每场比赛,他们对手的得分都超过了80,但森林狼成了第一个例外。那场比赛,森林狼的命中率只有39%,并且有18次失误,最后一节,他们只得到18分!当时给人的感觉是,森林狼在与活塞或者马刺交战,如果不是魔术受到莫布里交易的影响,比分还不止是87比80.

  攻防不力危机初现

  加内特在赛后显得非常沮丧,他得到19分和职业生涯最高的25个篮板,但最后一节1分没得。最后一节被翻盘,森林狼本赛季已经不止10次经历这样的痛苦,加内特说:“我们总觉得自己不错,但如果想证明这一点,我们就必须去证明是在48分钟里,而不是在32分钟里。我不能去向教练抱怨,不能去向楼上(管理层)抱怨,作为球员,我们只能全身心投入比赛。”

  作为主教练,桑德斯却不能像加内特那样简单地生活和比赛,他要考虑更多的东西。第四节,他亲眼看到加内特被对手3个人包夹,但外线的球员就是不能把球送进篮筐。桑德斯说:“我们有很好的进攻球员,也有一些防守不错的球员,但又能进攻又能防守的球员太少了。

  我们曾经是支不错的球队,但现在已经不是了。“为了能打出一点强队的样子,桑德斯在不断想办法,昨天,他甚至把总经理麦克海尔叫到训练场,为球队的防守提一些建议,毕竟本赛季,森林狼的防守比魔术好不了多少,每场比赛让对手得到96.9分。

  蜂王狼王有望联手

  当然,这样的做法肯定不能解决球队的所有问题,于是,明尼苏达的媒体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转会市场上。上个赛季,森林狼的三头怪让所有球队感到恐惧,但本赛季,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都老了一岁,前者平均每场只助攻5.9次,比加内特还少;后者更是一直因为续约闹脾气,平均每场只贡献12分。把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交换出去,这或许是解决问题的惟一办法,最初,人们建议用他们二人去交换基德,但在卡特飞到新泽西之后,基德似乎不再想着离开。

  现在,拜伦·戴维斯的名字更多地出现在明尼苏达当地报纸的体育版。

  狼王加蜂王,这似乎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主意,很多人都记得拜伦·戴维斯新秀赛季在加内特头上扣篮的镜头,如果交易能成功,森林狼就将拥有NBA中最有威力的内外组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