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击败佩特洛娃 彭帅再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04 今晚报

  本报讯在前天淘汰了米斯金娜后,天津网球小将彭帅昨天在悉尼国际网球赛上再传捷报,她以2比0战胜了俄罗斯“红粉军团”中另一位重量级人物佩特洛娃,顺利闯入四强。这是中国女子网球选手首次进入WTA二级赛事女单四强。彭帅此役获胜后,将获得88个世界排名分,而且至少将拿到2.65万美元的奖金。

  彭帅昨天面对赛会5号种子佩特洛娃,开场便打出气势,在首盘与对手战至1比1后率先 破发,以3比1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本盘结束,以6比3拔得头筹。第二盘,球风剽悍的佩特洛娃依然在彭帅面前毫无办法,在与彭帅战至2比2后,再次被中国姑娘破发,彭帅取得了4比2的领先优势。此时,佩特洛娃自感大势已去,宣布退出了比赛。

  这样,彭帅就历史性地打入WTA二级赛事的女单四强。作为参加本届悉尼国际网球赛惟一的中国选手,她步步为营,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正选赛,并在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先后淘汰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和佩特洛娃。佩特洛娃此前对中国选手胜率较高,这位身材高大、正手发球凶狠的俄罗斯姑娘在去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以及中国网球公开赛首轮两度轻取当时的中国头号种子选手郑洁。新年伊始,她又在上周的黄金海岸赛中连胜郑洁和李娜。彭帅是目前惟一在与佩特洛娃的比赛中保持全胜的中国女网选手,去年的美网女双第2轮,她与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配合,以2比1(4比6、6比1、6比4)将位列4号种子的佩特洛娃/绍内西击败。(霰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