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火箭刷新本赛季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火箭124∶114小牛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本周一火箭队创下的本赛季单场最高分纪录在昨天成为了历史。做客达拉斯美航中心球场的火箭队疯狂砍下124分,创造了球队本赛季新的单场得分最高纪录。七赴达拉斯终获一胜的姚明在赛后也乐不可支:“要像今天这么打,那天天都是奇迹。”此战的结果不仅粉碎了小牛队主场五连胜的美梦,更让火箭队以18胜17负的战绩本赛季第一次升到西部第七的位置。

  火箭队此战状态极好,范甘迪所谓的“快攻体系”并非虚言,从一开场他们就与小牛队大打快速对攻。姚明在首节还有7分钟时投中一球,火箭队以14∶9开局。不过诺维茨基和布拉德利的发飙并没有让小牛队处于下风,直至上半场结束时小牛队还以61∶57领先。

  第二节中因为脚趾受伤下场的麦蒂在第三节重新上场时就完全豁出去了。带伤打球可能让麦蒂对于突破有些顾忌,他更多的是在外线投篮,但结果是他献上了一个神奇的第三节:13分8次助攻。火箭队第三节以37∶24压倒了小牛,在进入第四节时将比分定格在94∶85。

  “我走向板凳席时,以为自己打不下去了。”赛后麦蒂说,“但是半场休息时,我在脚趾上敷上了冰块,在鞋子里填了一些东西来稳固一下脚。伤好了一点,但是我还是感觉到痛。(但再上场后)我相信自己可以投得中,有这种自信。”

  因为自信,所以无敌。实际上最后一节才是麦蒂的天下。从终场前9分47秒开始,麦蒂的表演让小牛队球迷伤透了心。他先是以一记大鹏展翅式的扣篮拉开自己的得分潮,然后连续两次三分球出手命中,终场前6分50秒他远投得手,火箭队以112∶97扩大优势。麦蒂在近3分钟内拿下了10分。尽管之后小牛队以8∶2的小高潮还以颜色,但无奈大势已去,谁也无法阻止命中率高达61%的火箭队取得最后的胜利。

  赛后老尼尔森也不吝惜把赞美之词给了火箭队:“他们每次都能投得中,他们的节奏感相当好,而且进攻十分流畅,我们不是这样。”

  火箭队先发五虎得分都达到两位数,麦蒂全场贡献30分11次助攻,也创造了自己本赛季单场助攻的纪录,霍华德29分,姚明20分6个篮板并盖帽4次。主队这边,诺维茨基贡献全队最高的28分。
NBA:火箭刷新本赛季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