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湾冤家聚首转折战 盖天力殚精竭虑防“张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王立彬回归故里,邱大宗转投新疆,CBA西北德比的噱头下,便又多了一丝台湾教头斗法的意味。面对今晚的第三次“握手”,王立彬抖擞精神,“今天这场球对我们太关键了,别看我们是三连败,但打新疆盖天力却绝不会含糊”。

  冤家聚首转折战

  邱大宗赛前出语:“下一场打陕西,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转折。”王立彬一字一顿:“这是转折战,是我们结束连败重聚斗志的关键战。”

  不是冤家不碰头,西北德比向来火爆异常,再加上一家欲触底反弹,一家要伤口撒盐,比赛还未开战惨烈的气味便弥漫开来。“如果能拿下陕西,接下来我们有5个主场,我想到时候大家的心情都会很好!”上轮主场擒牛之后,志得意满的邱大宗赛后说道。对于目前排名北区第三的新疆队来说,今晚与盖天力的较量有着双重的意味。拿下陕西,随后再借助魔鬼主场的威力连战连捷,虽然追不上辽老大,但应该可以压住吉林、山东坐稳北区老二的位置;击败陕西,不但让邱大宗得以笑傲王立彬,而且给盖天力伤口撒盐,就此破灭老冤家的八强梦,何其快哉。

  而对于连负辽宁、上海、江苏的盖天力来说,能否拿下新疆更有着重要的意义。胜则重新点燃斗志,抓住跻身八强一线生机;负则继续下滑,军心斗志再受重击。“真是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了啊。”直面与邱大宗的第三次握手,王立彬意味深长地说道。

  封死锋线最关键

  “明天打新疆,限制他们锋线的发挥很关键。内线我们稍占上风,但在防守龚大明、徐国冲上估计会有一些难度”。直面转折战的严峻考验,王立彬也是殚精竭虑地下足了工夫。

  “内线盖茨与科尔曼的对抗,在相互抵消作用之后,我们应该还占一些优势。薛玉洋虽然最近状态不错,但我们防他不会太吃亏,难度大的就在于锋线这个位置”。王立彬告诉记者,虽然论起身体条件,科尔曼要算CBA防盖茨最不吃亏的,但通过与新疆前两场比赛的较量,中锋这个点上盖茨还是明显强过科尔曼。薛玉洋虽然打云南时很疯,“但这与云南队四号位缺人也有一定的关系。明天打他,我们的李栋梁、刘钢不会让他很张狂的”。

  对于盖天力来说,难度主要在后卫和小前锋位置上。“单卫国、冷冬原本进攻的压力就很大,明天还要盯防龚大明、徐国冲和王胜。按照正常情况分析,这个点上也许会有麻烦。”至于速度奇快的吕晓明,王立彬倒不是太担心。“这小子能突,但梁伟也不慢。对好位置卡死他,问题不会太大。明天这场球,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做到,让他们内外脱节、单打独斗。”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