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0比0曼联 蓝狮红魔握手不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在习惯英格兰足球地理上曼联与阿森纳多年的双雄会后,新豪门球队切尔西终于横空出世,开始张扬他的霸权,斯坦福桥也和老特拉福德、海布里一样,成为球迷顶礼膜拜的新足球圣土。新旧豪门的对决,一样的口水战,一样的火药味,联赛杯成为又一个经典的开始。

  重装上阵VS半支球队

  英超“领头羊”切尔西队在12日的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表现差强人意,主场0:0被曼联队逼平。志在成为英格兰足坛新霸主的切尔西派出最强阵容,曼联则派上了半主力阵容,中后场仍有不少替补选手。曼联的表现好于上周六的足总杯,当时曼联遭遇被“业余队”埃克塞特逼平的尴尬。“蓝狮”从比赛开始就占得优势,前锋达夫和中场乔·科尔表现抢眼。达夫第12分钟右路左脚劲射,可惜运气不佳,皮球飞出横梁。之后达夫凌空抽射,古德约翰森门前将皮球变线入网,但这位冰岛人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下半场,切尔西队屡次无功而返,无心取胜的曼联也最终守住城门。

  英雄:两个人的统治力

  有豪门对决的大戏,就有扭转乾坤的英雄。这一次0比0,弗格森不用道歉了,能够以半主力阵容客场逼平对手,这意味着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曼联占据了一定的先机。本场比赛曼联迎回了久违的法国前锋萨哈,他和鲁尼搭档出现在锋线,从整场比赛看,萨哈是曼联场上最有威胁的人,虽然在下半时后半段,长期受伤的他显得有些体力不支。不过,弗格森最为称道的还是替补球员斯科尔斯的表现,他认为正是这名爱将的登场,彻底改变了曼联场上的被动局面。“真正让我意识到这场比赛不会输掉了的,是斯科尔斯的登场,在这个国家里没有哪个球员像他一样出色,拥有广阔的视野和出色的意识。”

  冲突:“龙虎斗”的暴力美学

  有豪门对决,就有火药味,曼联与阿森纳之争场上经常会有冲突。这一次,红魔与蓝狮间也有了激烈敌对的情绪,最后时刻双方爆发的冲突显然比赛事本身更令人关注。事情起因是一次界外球的争夺,比赛结束前1分钟,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冲向场边,准备将界外球快速发出,曼联的小小罗认为应该由自己一方获得界外球权,结果两个人在场边开始争执。当德罗巴准备俯身捡球时,小小罗上前推搡他。曼联球员福琼冲到德罗巴身前,正在火头上的科特迪瓦人一把掐住福琼的脖子。好在裁判及时控制住局面,小小罗和德罗巴各吃到一张黄牌。

  口水战:穆里尼奥叫板弗格森

  主场战平曼联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直言不讳地抨击了对方主帅弗格森,称爵爷入场时同主裁判巴里在通道内的“密谈”影响了场上的判罚,以至于裁判的哨声偏向了客队一方。半场休息时,弗格森和主裁判巴里一起从通道内走过,双方拍着肩膀面带笑容地交谈着。对此,穆里尼奥十分不满,“当我60岁时在同一联赛中执教了20年,我就有权力和人们交谈,并让他们害怕发抖。”穆里尼奥认为,主裁判下半时的错判一个接一个,曼联的假摔也接连不断。不过不只是穆里尼奥一人在抱怨,弗格森也声称,曼联本该获得一次点球,当时萨哈在逼近球门时遇到了蒂亚戈和费雷拉的拦阻,倒在了禁区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