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TP执行总裁:今年提高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17 东方早报

  “记得去年9月份第一次来时,这里还只是一片钢筋水泥结构。”昨天,当ATP执行总裁马克·迈尔斯再次站到上海旗忠村网球中心的正中央,迎接他的是初具雏形的旗忠网球中心。再次来到旗忠,迈尔斯觉得身边的一切都很亲切。他像东道主那样,比划着双手,给第一次来到旗忠的ATP副总裁布拉德·德拉维特介绍旗忠这3个月来发生的变化。“我上次来,这些中心环梁钢结构还堆在场馆边的空地上,没有放上去。但现在,他们都合拢啦。”

  ATP计划2006年赛程变革

  “去年年底,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缺席最后两个室内大师系列赛,这件事情敲响了警钟。我们迫切需要对目前的赛程做一些改变。”迈尔斯透露,因为时间关系,今年ATP赛程不会有大变动。“不过,本赛季各站大师赛将提高奖金以吸引更多顶级球员参加。”ATP执行总裁马克·迈尔斯视察旗忠网球中心早报记者宋扬 图

  ATP赛程过密导致球员伤病增多,已经成为制约ATP发展的一个瓶颈,而提高奖金显然只能治标不治本。据迈尔斯介绍,一个讨论ATP未来发展大计的高峰会议将在今年温网期间举行。“我们下决心给ATP赛程动一次大手术。2006年,相信会有一个全新的赛程出台。”

  费德勒惟一的敌人:伤病

  还有3天,澳网将在墨尔本公园拉开百年序幕。对此,迈尔斯不假思索地说:“今年澳网最大的亮点还是费德勒。看是否有人能打败这个统治去年男子网坛的王者。”

  从费德勒今年的战绩来看,男子网坛暂时没有人能击败费德勒。“不,他仍然有一个敌人。”迈尔斯露出他常有的狡猾笑容,“如果费德勒想要延续去年的辉煌,首先他必须不能受伤。此外,他还必须长时间保持好状态。”

  “以前我们也看到过,一名选手拿了很多冠军,但一次伤病让他丧失信心,很快就在排名上名落孙山。”迈尔斯认为,现在的费德勒还不能说是桑普拉斯的接班人,“桑普拉斯连续六年排名世界第一,他才在第一的位置上呆了一年。”

  中国网球应注重青少年培养

  在称赞旗忠网球中心建设速度的同时,迈尔斯对中国姑娘最近在澳网热身赛上的表现也惊叹不已,“能够打败女子网坛排名前十的选手,中国女网这两年的进步让我吃惊。真希望中国男选手能在不久的将来也给我带来这样的惊喜。”

  作为世界男子网球联合会的掌门人,迈尔斯认为青年选手的培养至关重要,“现在中国已经开始大力发展青少年网球。我想,这里那么好的设施也会为青少年网球提供良好的训练保证。我们也可能将国外的网球教练请到上海,不仅来教中国的年轻选手,而且还将培训中国的网球教练员。”

  简单参观后,迈尔斯依依不舍地离开旗忠,临上车前,他还不停回头望:“今年的大师杯将是我作为ATP官员参与组织的最后一个赛事,这将是无上的荣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