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变身“火箭炮”小牛转眼成“死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火箭队突然变成了“火箭炮”,昨天他们客场“万炮齐发”,以124:114将小牛这个全联盟排名第二的得分机器轰倒在地。火箭有4人得分超过20!124分也是火箭本赛季的最高得分。比赛结束后,苏拉冲向范甘迪:“这是防守的一场噩梦。”范甘迪看起来心情不错,大笑道:“嘿,我们是一支进攻球队。”范甘迪的这句话听起来更像是开玩笑,但这场比赛火箭的进攻绝对不是开玩笑。火箭队比小牛队更加小牛,他们的进攻看上去甚至能和联盟第一的太阳队媲美。火箭下半场比赛的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5%,全场 命中率也高达61%。整场比赛火箭队占据了场上的统治地位。麦蒂在比赛中再次成为了火箭的关键人物,他全场拿下30分11次助攻,下半场13投9中,其中有6个三分球;霍华德昨天发挥神勇,他的29分6个篮板让火箭的大前锋位置不再是软肋;韦斯利也拿到了21分。姚明在火箭先发五虎中得分仅排第4,但也有20分,重要的是,姚明几乎凭一人之力封杀了小牛队内线。他让自称“NBA第二中锋”的丹皮尔仅得6分5个篮板。除了得分,姚明还抢到6个篮板和4次盖帽。苏拉也贡献了12分8次助攻。在这种情况下,小牛队根本就不知道应该去防守谁。尤其是姚明和麦蒂都还是需要双人包夹的球员。小牛诺维茨基拿下28分,斯塔克豪斯26分,特里21分。(林江)

  姚明:我们有了化学反应

  姚明六赴达拉斯终获一胜,赛后他十分高兴,他说:“今天的比赛打得很爽,从上半场落后到第三节反攻,打得看起来很舒心,感觉我们在攻击着小牛队的每一个弱点。最近两场比赛,我们全队真的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姚明本场成功压制了自称全联盟“第二中锋”的丹皮尔,只让其得到6分。姚明还很快就造成了丹皮尔的3次犯规,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对此姚明并没有显出多么兴奋,姚明说:“其实我们对小牛队的防守重点不是丹皮尔,而是诺维茨基。”姚明曾说,如果能战胜小牛,那肯定是一个奇迹。在被记者翻出旧账后,姚明笑了:“要像今天这么打,那天天都是奇迹,奇迹多了就不是奇迹了,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奇迹变成不是奇迹。”姚明的幽默引来了一片笑声。(胡浅)

  脚伤难挡麦蒂发威

  本场比赛,麦蒂左脚脚趾伤让他有些受不了,第二节他甚至不得不脱掉鞋子,一瘸一拐地走到板凳席,当时他觉得,这场比赛他可能再也上不了了。但是小牛并没有这么好运。半场休息时队医进行了紧急治疗,麦蒂重新回到了场上。结果是麦蒂献上了一个神奇的第三节:13分8次助攻。火箭队第三节47:24压倒了小牛,从此一路领先走向胜利。“我走向板凳席时,以为自己打不下去了。”麦蒂说,“但是半场休息时,我们将脚趾上敷上了冰块,在鞋子里填了一些东西来稳固一下脚。伤好了一点,但是我还是感觉到痛。”带伤打球让麦蒂对于突破有些顾忌,他更多的是在外线施射。麦蒂全场三分球8投6中,从第二节开始到第四节一度三分球6投全中。“我相信自己可以投得中,有这种自信。”麦蒂说。(赵小云)

  小牛丧气火箭笑

  老尼尔森(小牛主教练):他们几乎投中了每个球,而且很好把握住了进攻节奏,这是属于他们的比赛,不属于我们。范甘迪(火箭主教练):麦蒂受伤后仍不失状态,充分表现出了他的领导能力;姚明在打丹皮尔时进行了调整,一下子变得很有效率。芬利:我们在进攻上和防守上都失去了节奏,而他们在攻防两端都狠狠打击了我们。诺维茨基:我们不能让一支客队到我们主场砍下120多分,这真让人难堪。但它还是发生了,我们只能朝前看。霍华德:有姚明和麦蒂做主要攻击点,我们其他人都可以打得很舒服。他们俩才是我们的核动力。

  火箭主力阵容成形

  这似乎并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支火箭,杰夫·范甘迪紧锁着眉头,这可是在火箭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这位靠防守起家的名帅或许连自己都不明白,火箭竟然会打出这么优秀的进攻。这其中有达拉斯不会防守的缘故,但更多的是火箭将士的出色发挥。昨晚在美航中心,火箭打出了本赛季最佳进攻,他们拿下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24分。火箭在最近六场比赛中,有四场比赛得分达到100分,另外两场比赛一场是99分,另一场则是98分。而在本赛季开局阶段,火箭的得分总是维持在90分上下。显然,在经过去年夏天的大换血,以及前不久的“二次手术”后,火箭已经渐渐找到感觉。火箭如今的主力阵容已经成形,那就是姚明、麦蒂、韦斯利、苏拉和霍华德。对于休斯敦来说,本赛季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李林)麦蒂让人目瞪口呆姚明还在学习重扣麦蒂在比赛初期伤了脚趾,所以他尽可能多地留在外线。他全场所得30分中大多数是来自三分球,而且他以11次助攻平了自己本赛季的最高纪录。———美联社姚明仍然在学习如何凶狠地扣篮,第二节他在生气之时试过一次重扣,但是球被扣飞了,他愤怒地用手打了一下球网。———ESPN新闻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