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2 中国体育报

  “我觉得健步走是一个一举多得的活动,尤其是对我们离退休、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形式简单易行,谁都能做到。不过,只有能真正坚持下来,才能产生效果。我走了两年多,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体重从89公斤降到84公斤,而且没感觉费多大的力气。‘科学锻炼,身心健康’是我们的口号,我感觉在健步走的同时加强专家的科学指导非常必要,另外还可以把健步走和登山结合起来,在平地走惯了去爬爬山会更有意思。”

  ———关先生 71岁 坚持健步走两年

  “健步走最重要的是‘科学’和‘坚持’。我家住在天坛附近,每天早上5点50分准时进公园,走55分钟,大概6.5公里,一年四季无论刮风下雨都坚持着,冬天早上摸着黑还走呢!我感觉这健步走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一天不走就心里缺点什么似的。有些晨练的人也受到我的影响,和我一起组成了‘第一方阵’,走得可起劲了!”

  ———张先生 67岁

  “我每天是和老伴一起健步走,而且是和登山结合起来。坚持这么多年,我的心脏负担减小了,肠胃功能也增强了,体重从72公斤稳定到了60公斤,在今年的体检中我的心脏指标得了91分,属于优等呢!健步走和普通的走路不一样,要求尽可能的加大摆臂幅度,我就那么‘大摇大摆’地走,以前肩膀疼的老毛病也好了。有人说,健康的身体像金子,我感觉我的身体比金子还强呢!”

  ———陈先生 73岁 坚持登山和健步走八年

  “我每年大概走800多万步,平均每天4—5小时。我的习惯是早晨慢走,晚上快走。俗话说‘人老先老腿’,我就从腿开始练起,别人看起来是个自讨苦吃的想法,可我乐在其中。每次健步走锻炼的次数、时间、甚至深呼吸的次数都非常详细地记录在卡片上,这也算是科学监督吧!总之,经过健步走的锻炼我浑身都很有劲。”

  ———黄先生 79岁

  “我做了一辈子的外事工作,精神压力非常大,工作时曾经7次晕倒,身体也一直非常瘦弱,1.60米的个子最重时不到51公斤,退休前几年就基本处于半休息状态了。后来退休了开始接触了健步走,感觉上了瘾,每天不活动都不行了。以前上班就几分钟的路也要骑车,现在买了东西拎着大包小包的也坚持走回家,天黑了怕不安全就在楼下院子里走小圈。现在入睡比年轻那会儿快多了,思维反应也挺快,我感觉只有健康才是惟一属于自己的东西,所以一定要坚持。”

  ———王女士 74岁(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