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快刀解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火箭真的开始变形了。昨天面对联盟内攻击力仅次于太阳的小牛,火箭竟和对手打起了对攻大战。最终,火箭让小牛拿到了114分,但他们自己却拿下了124分。现在的这支火箭完全可以比作庄子笔下的庖丁,他们找到了小牛防守差的弱点,又给自己配上锋利的刀,解牛当然不成问题。 巧打丹皮尔

  姚明:化学反应已经发生 本赛季前两次战小牛,姚明26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26.9%, 场均只得到13分和10个篮板,面对丹皮尔的防守似乎毫无办法。

  昨天姚明没有选择直接与丹皮尔硬碰硬,虽然只出手8次命中5球,但巧妙地让丹皮尔陷入犯规麻烦,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只让他得到6分。“他(丹皮尔)对我冲得很凶,我要是不和他硬碰硬而是用一些技巧,他就打不出效果,裁判就不会吹我犯规而会吹他犯规。”姚明说。

  姚明昨天在罚球线上13罚10中,全场为火箭贡献了20分、6个篮板和4次盖帽。姚明在第二节麦蒂手冷时挺身而出,独得全队最高的9分,使火箭紧咬小牛,为下半场的翻盘奠定了基础。第四节虽然是麦蒂和霍华德为火箭建立了大比分的优势,但姚明在终场前1分28秒的强行扣篮加罚球的打三分使比分改写为119105,彻底粉碎了小牛最后的翻盘希望。

  姚明六赴达拉斯终获一胜,赛后自然十分高兴,“今天的比赛打得很爽,那天在丹佛打得很艰苦,我跑得很累,感觉今天我们是在攻击小牛的每一个弱点。我们射手众多,这使对手不得不扩大自己的防线。最近两场比赛,我们已经发生了伟大的化学反应。” 伤了脚趾改投三分

  麦蒂:只要有光就能投中 不仅是姚明第一次在达拉斯赢球,麦蒂也是首次在这里尝到胜利的滋味。

  麦蒂最近四战恢复了得分王身手,平均每场可以砍下31.3分。昨天火箭正是凭借他在下半场贡献的23分,顺利终止了小牛的五连胜。更令人敬佩的是,麦蒂此役是在脚趾被严重踩伤的情况下得到30分和11次助攻的,他在中场休息时甚至特意去拍了X光。赛后麦蒂表示:“当我上半场坐回板凳的时候,一度想过不要再登场打球了。然而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们给我用了一阵冰敷疗法,并将我的球鞋塞满,以免受伤的脚趾触痛,所以我想自己还能坚持。这些方法起到了一丝效果,尽管我仍然觉得非常疼痛。”

  由于上一场扭伤了拇指,这一场又被踩伤了脚趾,麦蒂开始小心翼翼,他突入内线的时候变得非常谨慎,此役甚至没有得到1次罚球。小牛因此对这个两届得分王放松了警惕,但麦蒂在三分线外用8投6中的命中率展示了自己的另一种得分手段。麦蒂赛后信心十足地说:“这场比赛我进入了远投状态,我感觉到,只要还有光线照亮赛场,我就能远投中的。” 29分力压诺维茨基

  霍华德软肋变功臣 大前锋位置一直是火箭的软肋,但霍华德昨天却一跃成为火箭的大功臣,他全场如有神助,19投14中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29分,另有6个篮板和4次助攻,压倒了小牛核心诺维斯基的28分和3个篮板。

  “有姚明和麦蒂做主要攻击点,我们其他人都可以打得很舒服。”霍华德把功劳推给姚明和麦蒂,“我们是一个互相支持的集体。姚明和麦蒂才是我们的核动力,他们必须带领我们。但我们也必须利用他们的威力,在有空位时抓住机会。今晚我们做到了,当对手全部压到姚明那里去时,韦斯利不断地在边角发炮,我也能不断跳投命中目标。”

  麦蒂赛后赞道:“霍华德今晚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我感觉只要把球交到他手里,不管他在什么位置都能够投中目标,今晚他真是找到了感觉。”

  除了霍华德,新来的韦斯利也有21分的贡献。

  赛后,火箭将帅一行缓步走出美航中心,苏拉快步追上走在最前面的范帅,嚷了一句:“让该死的防守见鬼去吧。”范帅扭过头盯着苏拉,笑着答道:“喂,我们现在是一支进攻球队了。”(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