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以身作则拒绝应酬 加强管理舜天风气好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球队的管理一直是中国足球一个老大难的话题!相对而言,舜天俱乐部的管理要轻松一些,因为舜天本土球员是圈子里面公认比较听话的那种。然而,去年舜天队的情况略微有些变化,也许是俱乐部太信任主教练的管理能力了,也或许是引进球员良莠不齐导致球队风气有了一些变化。去年的舜天队也出现了一系列球员严重违纪等现象,“我们去年有部分球员被罚款,金额还比较大,甚至有两名年轻队员被勒令离队,这都表现了我们俱乐部从严治军的决心,今年我们也同样希望王宝山将球队的作风进一步搞好。”张玉道说。

  去年舜天队也有关于违纪方面的规定,喝酒、赌博、深夜不归……罚款的额度都非常高,但遗憾的是,去年上半年的舜天队管理出现了真空状态。主教练迟尚斌与球员和球迷的期望值有些差距,“客场比赛我们就没看见他和我们一起吃过饭,喝酒到深夜才回来,第二天上车的时候身上还有酒气。”一俱乐部工作人员如此说。尽管作为主教练不需要每天像球员那样按时睡觉,但不能以身作则恐怕也难以让球员服气,“就算偶尔晚上不出去,在房间打牌喊的声音都让我们睡不着。”一球员不屑地回忆说。去年下半年,廖萨回来之后,俱乐部吸取了教训,加强了对球队的管理,在处理了几个典型之后球队的风气明显好转。

  让俱乐部感到欣慰的是,王宝山能够做到以身作则,球队抵达海埂之后,尽管王宝山的应酬也很多(王宝山在红塔呆了很多年,所以熟人很多),但他至今为止还没有出去应酬,就连基地的负责人给球队接风他都没去,“其实他去一下也很正常的,但教练组和俱乐部官员都去了,王宝山还是留下来和队员在一起。”一教练如此介绍说。更难得可贵的是,王宝山的管理一视同仁,他没有因为哪个队员或者哪个教练是自己带来的,所以多少有些袒护,“如果在训练中牛红利(跟随王宝山一起来的助理教练)达不到他的要求他一样骂,科健队加盟过来的两个小队员把球弄丢了,王宝山命令他们立即去街上买球,否则不能参加训练……”一对员如此描述说。在队员的眼里,王宝山也骂人,但和大迟不一样,“他也凶,但不侮辱人,而且大家一视同仁,和去年不一样,去年大迟从来不骂自己带来的人,而且还说我们没脑子什么的……”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