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义夫荣升总教练 北京奥运还可能提枪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0 中国新闻网

  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射击射箭队竞聘结果。惟一参加总教练竞聘的王义夫正式出任射击队总教练,兼任男子手枪慢射班教练员。

  正式任命令他非常激动:“从拿到聘书的这一刻起,就意味着重担落到了我肩膀上。许海峰今天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说,新的奥运周期意味着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北京奥运会我们是东道主,射击队需要做出更大贡献,大家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王义夫还告诉记者,新年过后他就和孙盛伟一起做好了今年的训练计划,这一段时间自己也和一些队员进行了接触。“像徐丹、谭宗亮、赵颖慧他们,都是非常优秀、有实力的队员,遗憾的是,他们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上都没有拿出好成绩。”王义夫表示,“上任后,我会具体想出一些办法来解决他们的心理问题,提高他们在比赛中的应变处理能力。解决得好,我们的金牌点就可以拓宽。”

  对于2008年自己是否还将亲征奥运会的话题,王义夫说,这要取决于三方面的情况:“国家的需要,我的身体状况,技术水平,都将决定我是否第7次打奥运会。”

  不过王义夫表示,目前他不会以运动员的标准来进行训练,在多哈亚运会之后,如果确实有这方面的可能,他会考虑改变身份。

  参加了6次全运会和6次奥运会,王义夫坦言经历了12次大考:“我经历了很多失败,也经历了鲜花和掌声,这些都将是我执教后的宝贵财富。它让我宠辱不惊,而且在面对问题时能更全面地去思考和判断。”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