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继续高歌猛进 彭帅专克“俄娃” 再次写下中国女单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继在两天前爆冷淘汰法网冠军梅斯金娜后,中国选手彭帅又在13日击败俄罗斯名将彼得罗娃,顺利闯入女单四强。同时,这也是中国选手历史上首次闯入WTA二级赛事女单半决赛。

  彼得罗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她此前曾多次战胜郑洁和李娜,有“中国克星”之称,不过,彭帅在本场比赛发挥得积极主动,发球、回球、跑动等都显示出很高的水平,并以 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彭帅依然斗志旺盛,并取得4比2的领先优势,眼看胜利在望,彼得罗娃此时因为中暑退出,彭帅也得以闯入四强。半决赛,彭帅将遭遇本土选手莫里克,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依然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但彭帅如今处于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依然有杀入决赛的可能。

  女单另外两个席位被俄罗斯的杰缅季耶娃和本土选手斯托瑟夺得,前者以2比1击败瑞士选手施耐德,后者则因为对手、头号种子达文波特气管炎发作,获得另外一个四强席位。达文波特在赛后表示,她不能确认自己还能否参加澳网,只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恢复健康。

  除了达文波特外,另一名美国选手登特也因为身体不适退出了当天的比赛,而卫冕冠军休伊特、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以及捷克的斯捷潘内克和米纳尔则闯入男单半决赛。(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