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打法软 缺经验--中国男花小剑客飞赴世界杯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1月13日,中国击剑队男花5名队员飞赴丹麦,参加将于1月15日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首站比赛,本次比赛也是我国男花新组合的首次亮相。国家击剑队领队王健表示:小将们普遍缺乏大赛经验,必须让他们多参加国际大赛,尽快成熟起来。但赶上老“三剑客”的水平,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出征队伍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男花国家队 主教练过鹰带队,率领吴汉雄、张亮亮、黄良财、朱俊和雷声五员小将,参加分别在丹麦、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进行的花剑世界杯站比赛。

  目前这支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1.4岁。王健说,雅典奥运会之后,老“三剑客”叶冲、王海滨和董兆致全部退役,因此小将们必须承担起2008年夺金重任,但由于他们普遍缺乏大赛经验,还需要大赛磨练。本次赴欧洲参加国际花剑世界杯赛,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目前,队里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比赛的只有24岁的吴汉雄,他也承担起了花剑队第一主力的重任。王健表示,吴汉雄能不能成为男花的领军人物,还需要国际大赛的考验。而20岁左右的朱俊、雷声和黄良财曾在去年获得过世青赛团体和个人的双料金牌,实力也很不错。张亮亮则是前年大邱大运会的个人赛冠军,5人的实力相差不多。“但我国选手有一个共同的弱点:打起来比较软,不够凶狠。”

  虽然对2008年男花夺取金牌的形势,王健用了“非常非常艰巨”来形容。但在击剑队新周期制定的目标中,男花团体仍然是击剑项目2008年的争金点之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