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飞越50%魔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36 潇湘晨报
火箭飞越50%魔咒(图)
姚明在内线压倒了丹皮尔(左)

  北京时间1月13日,火箭客场以124∶114击败小牛,不仅结束了本赛季小牛队的两连胜,更借这场胜利以18胜17负、胜率51.4%的战绩超越森林狼和灰熊,本赛季第一次升到西部第七的位置,同时也打破了以往胜率刚到50%就立即输球的“魔咒”。

  这场比赛,火箭先发五虎得分都达到两位数,全场命中率高达61%,124分也为他们本赛季最高得分。“我们球队中有许多出色的投手。”姚明赛后说,“最近两场比赛,我们全队真的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

  麦迪带伤拿下30分

  昨日的比赛,火箭从一开场就与小牛大打快速对攻,超常的命中率使火箭不落下风。霍华德面对老东家首节拿下11分,而苏拉和韦斯利也合力拿下13分。火箭的命中率在第二节有所下降,半场结束时,小牛以61∶57占优势。

  麦迪左脚脚趾伤让他有些受不了,他不得不在第二节脱掉自己的鞋子,一瘸一拐地走到板凳席。半场休息时队医为他进行了紧急治疗,X光扫描也传来了好消息,麦迪重新回到了场上,他豁出去打了,结果献上了一个神奇的第三节:13分、8次助攻。火箭队第三节47∶24压倒了小牛,从此一路领先走向胜利。

  第三节结束前2分半钟左右,火箭出现了一次24秒进攻违例,麦迪冲着中锋穆托姆博大声吼了一句,因为穆托姆博应该早点出手。麦迪少见地发怒了,这是火箭队所需要的,球队的核心应该冲着队友发怒。

  最后一节更是麦迪的天下。他先是以一记大鹏展翅式的扣篮拉开自己的得分潮,然后连续两次三分出手命中,在近3分钟内拿下了10分。麦迪三分球8投6中,全场拿下30分、11次助攻。

  姚明粉碎小牛希望

  姚明在首节还有7分钟时投中一球,第二节姚明只投中一球,但8罚7中,拿下9分。姚明下半场开始发力。第四节火箭队在将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后,没有在对方的攻击下崩溃。在比赛最后阶段,他们将球打到内线,让姚明来进攻,姚明也非常坚决,成功打三分,和队友一起粉碎了对方的痴心妄想。比赛还有2分钟时姚明两罚不进,不过他很快就将功补过。姚明先是跑到三分线外为麦迪掩护,然后马上切入内线,麦迪人到球到,姚明接球轻松扣篮并造成芬利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姚明的这三分也使火箭队超越了他们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

  小牛队中锋丹皮尔前一段时间表示自己是全联盟中仅次于奥尼尔的第二号中锋球员,显示了充分的自信。不过这场比赛,姚明在内线压倒了丹皮尔。在谈到如何对付丹皮尔时姚明说:“丹皮尔是一名打得很凶的球员,和他的对抗总是非常激烈。我会尽量把他推到外线,另外就是要特别注意篮板球的争夺,他的篮板十分出色。”最终,姚明全场拿下20分、6个篮板并盖帽4次。

  霍华德韦斯利爆发

  本场比赛,不仅姚明和麦迪表现出色,火箭队的其他先发队员一样生猛。霍华德19投14中拿下本赛季最高的29分,韦斯利拿下21分,苏拉也得到了12分。在“MM”表现不太好的上半场,霍华德和韦斯利轮流得分,让火箭在比分上死死地咬住了小牛。第三节,韦斯利和麦迪一样狂中三分球,迅速将比分拉开。

  火箭队本赛季前22场比赛均场得分仅86.9分,但是最近13场他们均场得到104.9分,战绩改善为8胜5负,这显然得益于两位投手韦斯利和琼·巴里的加盟。

  现场解说员在总结全场比赛时说:“这是火箭队本赛季进攻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全队命中率高达61%。全场77投47中,其中35次通过助攻来完成,真正实现了整体进攻的目的,队员们享受着这种畅快淋漓的进攻。麦迪仍然是一贯的神奇和超级,火箭全部五名首发得分都达到两位数,大前锋霍华德一反常态地坚决和自信,而韦斯利也在关键时刻贡献了关键的得分。这是让人赏心悦目的火箭队,也是火箭队应该努力和发展的方向。”本报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