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狂飚124分 客场击倒小牛 大胜,却无火箭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转身离开场地,鲍伯·苏拉向范甘迪咕哝了一句:“我们这该死的烂防守……”少有幽默感的范甘迪却意外地大笑起来,“嗨,我们可是一支进攻型球队!”

      谁都知道,范甘迪是在开玩笑。这个玩笑开得挺大,124比114 ,谁能想到,那支枯燥乏味的火箭队居然可以胜利得如此猖狂,他们的对手是自己“永远的敌人”达拉斯小牛,这也是姚明6次踏入达拉斯美航中心球场以来第一回品尝胜利的滋味。

    & nbsp; 这场大胜却没有一点儿火箭的味道,说得更直白些,火箭失去了范甘迪打上的防守烙印。球队进攻的每一个环节都堪称完美:赛季前34战平均每场只得92.5 分的队伍,这次居然在第三节结束时就拿下了94分;第一节、第三节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70%,整场比赛投篮命中率是61%,要知道火箭整个赛季的该项统计仅有44%,还不及与小牛一战时的3分球命中率(48%);无论是得分、投篮次数、3分球命中数,都创造了赛季新高,全队有7人总共贡献35次助攻,更是今年 NBA 全联盟的最佳成绩。

      手风顺得惊人的休斯敦几乎没有像样的战术组织,就能轻易撕开对手的防线。被列为高薪低能典型的霍华德居然打出惊人的19投14中,不枉“密歇根五虎”的称号;火箭新人威斯利也交出21分,“今晚大家的手感都出奇地好,我们敢于随时随地去投篮”;最耀眼的烟火依然是麦克格雷蒂,与掘金一战时麦蒂伤了左脚大脚趾,是役第二节又是此处受伤,麦蒂在中场休息时更是拍了X光片,确认无恙的他回到场上大发神威,后两节居然拿下23分。

      “伙计,在场上的任何时候,只要能看见一丝阳光,我就有信心把太阳射落。”麦蒂有些狂傲。但这样一场个人主义色彩浓烈的胜利,赛后并不能让刻板的范甘迪更释怀:“麦蒂无疑是伟大的选手,他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帮助球队赢得胜利……而我们更需要他成为一名全明星防守队员,他为球队得分,他同时要去学会防守那些伟大的攻击手。”又是防守,这叫三句话不离本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