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谨慎备战 王宝泉:八一队肯定不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17 天津日报

  小心对手超水平耿堃

  本报益阳1月13日电(记者耿堃)一传到位率高、多做困难准备,这就是天津女排到达益阳后首次训练的主要要求。

  在进行了常规的对抗性训练后,天津女排今天特意延长了发球和接发球的训练时间 。为了加强针对性训练,包括主教练王宝泉在内的几位教练员,都亲自操刀模仿八一队球员的发球。王宝泉模仿的是吴咏梅,虽然他发的是上手飘球,与后者的勾飘不同,但是力求在落点和弧度上与其相似,还经常一出手就得意地喊:“得分。”可惜总能被网对面的球员轻松接到位,接球队员会同样得意地回敬一句:“到位!”看来,八一队在上场比赛第一局用发球冲击天津队的战术收到效果后,天津队决心不让她们再得逞。同时在拦防上,天津队将重点盯防白云和索玛,进攻上则坚持快变,盘活四号位。

  进行技术训练的同时,王宝泉反复叮嘱队员要做好困难准备。“八一队肯定不服气,她们在上场比赛的第一局发挥得相当出色。如果本场她们能保持那样的水平,比赛将非常难打。”在外界认定天津队将在益阳实现三连冠的气氛中,王宝泉保持了清醒的头脑。他认为八一队现在没有包袱,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反倒是天津队的压力要大得多,所以现在教练组的主要任务就是让队员们高高兴兴地打球,并做好打满五局的准备。

  由于队内多名球员生病,天津队本场比赛的前景并不乐观,队员们都表示,不过多地想结果,重要的是过程,要打一场无遗憾的比赛。

  女排图片由本报记者孙震摄

  (本报益阳数码传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