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噱头?实情? 风之子还有多大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7:30 三秦都市报

  国力总能给人带来惊喜,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也不例外。有关人员一句“我们要引进卡尼吉亚”给日前平静的体育报道增添新的“噱头”,连日来有关媒体对此大肆炒作。我们不能否认“风之子”卡尼吉亚身上的确存在吸引我们眼球的地方,但是要和中国的二级联赛联系起来,特别是综合实力并不济的国力联系还值得商榷。至少国力俱乐部有关人员目前陈述的引援事实存在着一定的漏洞,那么国力要引进卡尼吉亚究竟是炒作还是真引呢?

  100万美金从何而来

  国力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如果卡尼吉亚要来国力,他的转会费在100万美金左右。那么国力真的要引进卡尼吉亚这100万美金从何而来呢?对此,国力俱乐部给外界的表示是从赞助费而来,但是国力俱乐部此前对媒体的表态显示,国力今年从赞助商身上获取的最高赞助费用仅仅是1千万人民币,而100万美金折合成人民币至少也有800万人民币,难道国力真的愿意将本年度的最大资金收入的绝大部分倾注在一个外援身上?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只能说明国力是在逆足球规律和市场规律而动,所以国力要引进卡尼吉亚的消息可信性并不大。何况,目前从国力俱乐部传来的消息,总给要引进卡尼吉亚的前面列了诸多假设条件。

  卡尼吉亚潜在价值有多大

  抛开昂贵的转会费,我们也可以从卡尼吉亚的本身价值和潜在价值来考究国力引进其的真伪性。卡尼吉亚今年已经38岁高龄,目前委屈在西班牙一支乙级队,其身上早已经不具备当年驰骋绿茵场的能力,在西乙的表演也很难与成功划等号。那么如果国力真的要引进他,也很难让其从竞技上给国力以帮助。在中国足协已经将外援使用名额从原来的三个缩减到现在的二个,国力要引进卡尼吉亚究竟看中的是他的什么?对此,国力俱乐部相关人员对外宣称是,赞助商的要求,赞助商要求国力必须用卡尼吉亚这样的大牌为自己创造广告效应。那么卡尼吉亚身上究竟存在多大的广告效应呢?这是很难衡量的。

  当然,足球市场上的转会和一场足球比赛一样,不到最后一刻永远存在不可预知性,所以也许国力真的具备引进卡尼吉亚的资本,也许卡尼吉亚能在来到中国之后“返老还童”,也许国力新赛季的阵容中真的有一名外援名字就叫卡尼吉亚。

  本报首席记者 王战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