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制复辟并非意味倒退 中国足球退一步试试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7:26 三秦都市报

  现实往往超过人们的想象,当不少人视南北分区赛制有一种倒退的意味时,它却偏偏有可能实现。

  历史往往也有惊人的相似,当中国足球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时,职业联赛最初几年曾经用过的分区赛制极有可能重新出现。

  不管人们对这种“复辟”的赛制有多少成见,但改革总是一种前提,于是,阎世铎将一套经过修改的方案拿到了桌面上。是倒退吗?我们完全没有必要过早下这个结论,前提是在从分区赛走向全国赛的多年时间里,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并没有显示出巨大的优越性。也就是说,尽管形式上发生了诸多变化,但内容上始终达不到一个理想的结果。

  不仅如此,以往甲A蕴藏的诸多矛盾,终于让中超的大旗轰然倒下,由此而产生的不良影响惊动了足球圈内外。既然历史的发展都有一种轮回说,那么足球的变革又为何非要拘泥于一种形式?更何况,这种形式是在围绕奥运计划和通盘考虑的前提下重新出台的。

  现实生活中有一种现象,当车轮陷进坑里的时候,往往退一步的效果要比加大马力更起作用。中国足球就像陷进坑里的车轮一样,当前进的步伐遇到阻碍时,何不退一步试试,尽管只是一种形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