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中国网球离世界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4年的中国网球,有太多值得津津乐道的美好回忆。

  2005年伊始,中国美眉的发挥更令人咋舌。

  中国女子网球在希腊实现了神话一样的摘金之旅后,网球运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原来,除了邀请欧美顶尖选手惠顾我们这片古老又神奇的土地外,我们也能够坐在亲友 包厢里为自己的同胞助威,这种感觉真的是妙不可言!于是,热爱网球运动的中国人都希望,有一天“TENNIS(网球)”也能像“TABLETENNIS(乒乓球)”一样,让中国成为世界的中心。

  当然,也没有人可以忽略我们与世界之间存在的距离。奥运夺金,我们靠的是举国体制,中国选手也都表示没有“举国体制”就没有她们。但“举国体制”注定了网管中心不可能以四大满贯为目标,而是为了在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然而,当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飘扬后,如何让中国选手站在诸如罗兰加洛斯中心球场的决赛场上就成了又一大课题。

  或许,可以将中国网球做成真正的产业?如果我们本身在这项运动的竞技领域不占优势,我们所做的努力可能都是在为他人做嫁衣。换句话说,强化中国网球的产业化也是提高中国网球运动水平的一个基础。所谓产业化绝非商业化,不是多找一些赞助商就能够使一项体育运动转变为一个产业。或许,我们能够成立一个基金,培养我们自己的张德培。

  这种基金不是慈善性质,而是一种投资方式。当年张德培的父母就曾经借助封闭式基金的方式,为张德培在亲朋好友中筹措参与比赛的资金,几年后张德培不仅偿还了他们当初的投资,还支付了利息。中国球迷为什么不能够依据中国证监会的程序,形成一个专门的开放式基金,用它来投资那些有潜力的网球选手,让他们有能力接受国外先进的网球训练,参加国际赛事呢?

  我们距离世界不算遥远,因为所有的人都已经出发。 (摘自中国网球网:elijahwood128)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