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老枪新用瞄准08北京奥运 王义夫奥运计划同步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6:44 时代商报

  宝刀不老的王义夫仍在创造一个又一个体坛神话。国家体育总局昨天正式批准王义夫出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同时他还把男子手枪慢射的指挥权揽了过来,再加上其还想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王义夫要身兼三职了。百病缠身的王义夫能吃得消吗?集三个角色于一身的他还会续写神话吗?“我身兼三职没问题!”王义夫昨晚斩钉截铁地说。

  据王义夫介绍,他之所以同时出任总教练和单项主教练两项职位,是因为“国家射 击队历史上的许多总教练都曾身兼单项教练职务,这样有助于项目发展”。“以往的国家队总教练都同时承担着一个项目组的执教任务,这是射击队的传统,这对我也是一个考验。以前的男子慢射项目,一直是我在冲锋陷阵,现在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把年轻队员带起来。”

  在谈到自己的执教思路时,王义夫称:“未来三年半的奥运周期我将分为四个阶段,2005年为基础训练期,选拔部分优秀队员进入国家队,通过全运会检验训练水平;2006年为锻炼提高期,提高心理及适应能力,对困难做充分准备,通过世锦赛和亚运会选拔队员;2007年是强化训练期,熟练完善技术动作;2008年进入奥运状态,提高比赛适应能力,努力完成好国家交给的任务。”另外,王义夫把新奥运周期男子手枪慢射的目标定为:2006年世锦赛夺取1-2枚金牌,亚运会夺取2-3枚金牌;确保3个奥运参赛席位;2008年奥运会夺取一枚奖牌,冲击一枚金牌。

  时代商报记者卢立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