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和球员声讨南北分区赛制:不是疯狂是乱弹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6:42 重庆晚报

  对于阎世铎的四年政绩以及他所提出的南北分区赛制话题,本报对中超14家俱乐部进行了大调查。接受调查的有14名俱乐部官员、14名教练以及42名球员,共70人。

  1月6日,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在中国足协执委会上,公开提出了联赛实行南北分区赛制的构想。11日,阎世铎和其他几位副主席带着南北分区赛制提案以及2005年取消升降级的提案,来到国家体育总局听取指示。目前总局还未做出最后决定,但俱乐部、教练和球 员对此都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记者采访申花俱乐部一位副总,问他是否认为实行南北分区赛制是很疯狂时,这位副总随口就说:“不是疯狂,而是乱弹琴。”

  谈到阎世铎力倡的联赛南北分区制,很多队员听到后的第一个感觉是非常可笑。“将球队按地域划分,北方的球队先决出一个冠军来,然后和南方球队的冠军打。说实在的,这不是阻断中国足球南北流派的交融吗?这绝对是倒退。”停顿了一会儿,这位天津球员又说:“说实在的,中国足球越改越乱,我真没有心情谈这些事情了。现在我出去都不愿意告诉人家我是踢球的,我怕人家笑话。”而接受采访的武汉球员更是表示这个提案是“扯蛋”,“那真的是倒退,就像很多年前我们踢专业队一样,分成赛区踢。”一位辽足教练更是笑道:“要是真实行了,我们可少跑路了。”

  对于南北分区扩大“德比”概念一说,武汉队的一位教练说:“德比?工厂里的职工联赛,天天是德比,有意义吗?必须是高水平的,那才叫德比。即使是德比,在同一个城市里踢,如果水平不高,踢三场也就没有人看了。”

  也有以调侃味道“支持”阎世铎的。申花队一名后卫就认为,前两个理由都“有道理”,但他接着解释说:“这种赛制肯定没有观众了,没有人来看,社会和联赛当然都稳定了;没有观众,搞派系当然也没劲了。”而另一位申花球员则愤怒地说:“简直是胡说八道,只听说过南北明星对抗赛,联赛怎么可能有南北分区?”

  家 学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