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分区赛究竟谁人造 徐明私下向阎世铎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6:20 深圳商报

  【本报讯】南北分区仿NBA赛制到底是谁的构想?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国足协负责人阎世铎。然而,最新的消息表明,仿NBA赛制的提出,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授意的。另一个说法更令人吃惊,此赛制是大连实德老板徐明私下向足协提出的。

  据接近足协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仿NBA赛制是在体育总局相关领导支持下的变革措施,在总局高层的支持下,阎世铎才坚持将赛制改革列在深化改革一揽子方案中。”

  据介绍,上级领导之所以倾向于仿NBA赛制,是基于篮球联赛率先实施的南北分区NBA赛制。中国篮协在实施南北分区赛制的同时,制定了着眼于长远发展的“北极星计划”,目前实施的效果相当不错。上级领导认为,中国足协应该向篮球学习,既保持联赛的稳定,同时对未来尤其是对2008年也要有充分的考虑。

  消息灵通人士称,在外界纷纷表示强烈反对的情况下,阎世铎不断地将仿NBA赛制列入各种会议讨论,其实是为了顺应上级的意思。种种迹象表明,仿NBA赛制今年实施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当然,这还要看1月19日在香河基地召开的足协特别代表大会的表决结果。

  关于仿NBA赛制的提出,昨天传出一种惊人说法,称此赛制是大连实德老板徐明私下向足协提出的。面对众俱乐部对新赛制的质疑声音,在中超革命风潮中带头造反的实德老板徐明却对阎世铎的“创意”表示赞许,“因为这个想法其实就是徐明私下提出来的,实德系共有中超、中甲4支球队,联赛南北分区对他们没有任何影响,而且还有其它好处。”某圈内人揭秘说。(东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