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下周向体育总局汇报 核心内容:08奥运方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月19日,中国足协将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议,研究备战08奥运和深化改革的问题。而在会前,中国足协还将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足协备战08奥运会和深化改革的方案,以完成特别会议的最后准备工作。

  不过,下周中国足协向国家体育总局的汇报并非足球问题的专题汇报,而是总局要求各个项目管理中心(协会)汇报08奥运备战计划和措施,因为中国足协(足管中心)还面 临着以联赛为中心的深化改革的问题,所以中国足协汇报时候就比其他中心多了一项汇报内容。

  按照总局的统一要求,从现在开始备战08奥运的工作必须进入实质性阶段,各个中心(协会)都要成立专门的08奥运备战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所管理项目备战08奥运计划的实施。中国足协早在2003年的足代会上推出的十年规划里就已经明确将成立08奥运备战领导小组,估计这个问题将在19日的特别会议上进行专题研究。

  应该说,中国足协备战08年奥运的工作已经展开,当前的U20国家队正好是08奥运参赛年龄段球员,去年获得了亚洲锦标赛亚军,现在正在参加卡塔尔八国邀请赛;算是同年龄段的08之星队已经开赴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留学”;U17国家队去年获得了亚洲锦标赛冠军,昨晚又启程到俄罗斯参加传统的格拉纳钦杯比赛;……只是现在,计划中的08奥运备战领导小组还没有正式成立,08奥运备战的部分工作也因此受到影响。如U20国家队主教练问题,在殷铁生可能去青岛俱乐部执教的消息出来后,中国足协和相关部门态度一直不太明确,就是与此有关。考虑到球队长远建设的问题需要,中国足协计划U20国家队主教练最好能够一直任职到08奥运,所以对这支队伍的主教练人选态度非常谨慎。

  同时,因为去年下半年的“造反运动”和中超联赛第一年出现的各种问题,中国足协需要在本月出台以中超联赛深化改革为核心的中国足球深化改革一揽子方案。这些方案都将在19日的中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议上审议通过,因此在特别会议前中国足协还要向总局再次汇报特别会议和深化改革方面的问题。

  作者

  :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