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巴军团新年香江献技 外星人大年初一给球迷拜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3:15 东方体育日报

  还记得2003年2月12日19时45分,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内巴西队与中国队的那场友谊赛吗?那是巴西队现主帅佩雷拉和中国队前主帅阿里·哈恩的处子秀。2005年,佩雷拉又将他的“第一次”留给了中国。2月9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一,巴西队将驾临香港大球场,与中国香港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巴西足协(CBF)的官方网站率先发布了这一消息,称“(巴西)足协与香港足 球总会和Ambev(巴西最大饮料公司)的谈判已经到了讨论细节阶段,尽管还不能正式宣布,但是可以肯定巴西队将于2月9日,即中国人的新年,与中国香港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是作为香港足球总会成立9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来自香港足总(AFHK)的消息也证实,已有足总要员于1月11日飞赴英国伦敦,与筹备赛事的推广公司签约。等到合同一签订,香港足总将立即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布售票安排。而在17日的另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还将公布英超球队曼联在暑假期间第三度访港与中国香港队进行友谊赛的消息。在1月9日第27届省港杯足球赛暨为东南亚海啸难民赈灾的义赛中,一件由曼联队球员签名的球衣拍出了28.8万港元的天价,可见曼联在香港球迷中的影响力。

  国际足联已经将2月9日定为今年的国际比赛日,这就使得中国球迷能在大年初一这天欣赏到一场家门口的焦点赛事。一年一度的香港贺岁杯通常由四支球队来踢,不过今年只邀请了巴西队,却很有可能打破上座率和票房双纪录。巧合的是,2月9日这天也是巴西的一个宗教节日,圣灰星期三(四旬节的第一天),CBF官网强调,巴西球员将会双节同庆。

  这次,巴西队的出场费与上次来华一样,也是100万美元。不过,巴西足协也在公布友谊赛消息的同时澄清:这次友谊赛完全是服从国家队赞助商Ambev公司的安排,足协不会从中赚取一个雷亚尔。既然是场商业比赛,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以及卡洛斯、卡卡随队比赛已被列入合同,而罗纳尔多本人还是Ambev公司一种健身饮料的代言人,估计也会随队出征。

  不过,回忆起2003年那次长途跋涉前来淘金的经历,正在美国巴尔的摩参加美洲足球教练大会的佩雷拉还是心有余悸:“那次跨洋旅行太恐怖了,飞行时间竟然比在中国落地的时间还长。”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