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汽集团控股引发震荡?申花高层称媒体太敏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1:49 东方体育日报

  上汽集团绝对控股上广电从而诱发申花俱乐部重新改组?对于这则传闻,申花俱乐部人士予以了断然的否认。

  日前,有关上广电获得大股东巨额增资的消息,纷纷见诸各大报纸的经济类版面。消息中指出,公司大股东上汽集团所持股权再增19.43%,在原来48.61%的股份所有权上递增到68.04%,从而绝对控股上广电股权。而在申花文广SVA俱乐部原来的股份结构中 ,上广电以40%的占有率一直作为俱乐部头号股东。上汽集团绝对控制申花俱乐部头号股东,这使得外界不禁衍生出对申花俱乐部的诸多猜测。

  日前,有媒体报道申花俱乐部将因为广电集团近期的动作而招致一系列的变动,其中也包括了股份改组、球队易名以及高层人事结构上的再度变化。针对这一传闻,申花俱乐部高层对事实予以了澄清。“我们从来就没有听到过此类相关的消息,确切地讲,这样的消息是不正确的。”一位俱乐部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上广电得到上汽集团的巨额增资是事实,上汽是广电的大股东也是事实。但是由这样高端的经济运作,联想到足球俱乐部的变动,就多少有些自由发挥的成分了。”

  上海广电集团是目前国内拥有液晶生产线的两大企业之一,其与NEC合资的总投资10亿美元的第一条五代液晶屏生产线已在2004年12月开始试产。但面对全球急剧扩张的液晶屏生产能力,其压力迫使上广电必须跟上全球的步伐。按照相关人士的解释,上汽集团此次以巨额资金注入广电,更大程度上是出于经济战略的需要。

  “广电已经将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重点,定在了以液晶显示器为代表的光电子产业上面。目前,广电已经花大力气在第5代的液晶屏生产线上,在之前10亿美金的先期投入上,还需要追加巨额投入。至于资金来源,就自然而然地联系到了上汽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上汽向广电增资属于纯粹的经济行为,事实上就是为了市重点项目“光电子”提供资金保证。据悉,这19.43%的股权出自上海仪电控股集团,而这也主要是考虑到其原先的股本相对较小的因素。在获取了广电68.04%的绝对控制权之后,上汽集团也将对上广电集团增资,以支持其液晶屏生产线的持续发展。

  “谁都明白‘申花’这个名称意味着什么,如今要更改,你说,这可能吗?!至于上汽要派人进驻俱乐部的说法,我们更是闻所未闻……俱乐部目前没有这方面的风声,而那些猜测,也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对于有关媒体近期反应的过于敏感,申花方面除了辟谣之外,亦表示情有可原。由于几位俱乐部董事要事缠身,原定于本周末举行的申花俱乐部董事会会议也将暂行取消,具体日期也将择日再定。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