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佬”不垮国际不垮 成耀东底气十足冀望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1:49 东方体育日报

  “球队今年肯定留在上海!”当成耀东在全队面前宣布这句话时,是那样地掷地有声。老将的离去、俱乐部的动荡……所有一切不利因素,都没有影响成耀东的心情和信心。在博鳌,他底气十足地说:“年轻队员多了,球队实力就一定差很多?我们似乎并不被看好,但我本人,以及球队上下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高强度训练培育信心

  从博鳌集训的第一天起,他就把这种信心灌输给了所有将士。“我对大家说,去年,一开始我们的情况那么糟糕,老队员又接连受伤,但后来我们不是追上来了吗?你们一定要对自己,对球队有信心。”

  成耀东不是随口说说的,他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扑在了训练上。球队近期实行一天三练制,早晨6时出早操,上午体能,下午练习战术。球队训练的总体方向是,YOYO体测和技战术训练一起抓。体能训练尽管艰苦,但并不复杂,而下午的战术训练课就显得格外重要。“队里有部分是打过甲A和中超的中生代和老队员,有部分是在去年刚打上中超的,还有一些是刚从青年队调上来的,包括几个来试训的年轻队员。应该说,在技术环节上,问题不是很大,但在战术素养以及比赛经验方面,新老队员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成耀东说,“而战术训练课的重点,就是让一些年轻队员尽快适应球队的打法,提高意识,从而尽快地提高。”

  “大佬”不垮,国际不垮

  尽管国际队走了多名老队员,但球队征战去年联赛的骨干力量还基本保存着,这也正是成耀东倍感自信的地方。“一支球队到底怎么样,关键还是通过场上的表现和比赛成绩来验证。尽管我们队发生了一些变化,但这并不代表球队实力就一定下降了很多。”

  几乎每一个来到博鳌的记者,都会感叹于国际队的沧桑变化,并无意中流露出对球队前景的担心。但成耀东却总是笑脸相迎地主动对你说:“是不是觉得我们队没什么好写的了?其实,大家的想法可能存在一些错误。实事求是地说,我们队的外援都留下了,去年打联赛的主力基本上也都在。再说,老队员都是从年轻时代过来的,年轻队员打好了,也就成了明星。”

  对于球队中新来的多名年轻人,成耀东毫不掩饰对他们的信任和期待:“赵作峻和郑涛刚来时,大家也都担心他们打不好。但现在怎么样,他们不都打上主力了嘛!所以,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如果训练得好,机会也能把握住,他们都有可能冒出来!”

  老队员离去后,大家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成耀东。“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寻常,球队还跟以前一样。再说,作为主教练,我首先应该有信心,如果连我都没有信心,队员们就更没信心了。”

  信心,这是成耀东在博鳌的这几天里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大佬”在告诉大家,只要他在,球队就不会垮。“去年我们拿了第三,今年,我们还会继续争取好成绩!”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