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老枪”王义夫荣升总教头:我要做的就是传授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昨天下午,经体育总局批复,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新一届国家射击射箭队总教练和单项教练的竞聘结果。“老枪”王义夫当选射击队总教练,兼任男子手枪慢射项目主教练。

  去年12月23日,中国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就独自一人参加了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竞聘。此后,44岁的他又于今年1月12日向男子手枪慢射班教练员一职发起了冲击。最终, 王义夫“两战皆胜”。

  得知自己竞聘射击队总教练成功后,王义夫说:“我参加过6届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做过助理教练、教练员和副领队,经历过奥运会和亚运会出场队员名单的制定。这次成为总教练,跨度并不大。雅典奥运会上国家射击队取得了4枚金牌,2008年,社会各界对我们会有更高要求,现在需要有人来承担起这份责任,我想自己是合适的人选。”

  王义夫认为,自己的经验将会给队员们提供很大帮助:“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比赛中积累的经验传给后人,让他们少走些弯路。”对于是否将以运动员身份参加2008年奥运会,他表示:“还是要根据国家的需要,以及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来决定。”

  另外,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和飞碟双多向主教练由孙盛伟担任。射箭队领队由孟繁爱担任。孙盛伟说:“自张山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冠后,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会没有在飞碟项目上夺过金牌了。2008年我们会力求突破,冲击一块金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