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宁:足协的态度不如牛 投资人并没偃旗息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5:22 北京晚报
罗宁:足协的态度不如牛投资人并没偃旗息鼓(图)
  本报讯(记者陈赢)1月19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训练基地召开足协会员代表大会,与此同时,投资人也宣布将在1月22日前后召开第四次投资人联席会议,国安俱乐部负责人罗宁表示:投资人在足球改革中并没有偃旗息鼓。

  谈及近来的足改形势,罗宁说:“现在足球改革又回到了起点,甚至是在倒退。有记者问我:作为足协领导的阎世铎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只是走走形式,征求一下意见,然后还是按照自己的方案去做,那么投资人有关足改的意见是不是在对牛弹琴?我说不是。对牛弹琴,弹一百遍,牛还会有反应,但对他来说没用,根本听不进去。足球改革自去年启动,一开始是我们几个投资人对他讲,后来我们又请了国内外专家对他讲,就是这样每天讲,他还是听不进去。从上次香河会议之后,中国足协就不再给我们任何发表意见和聆听意见的机会,似乎足球改革从一开始他就想好了怎么办,那么请这么多人讨论,还有什么意义?自从足球改革以来,我们就从来没有提过什么抢班夺权,我们一直是坚持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足球改革。现在,投资人只是要求按照阎世铎自己提出和通过的《中超章程》来办。然而,在中超公司的人员配置上,足协坚持中超公司要职均由足协人员出任,那么成立这个中超公司有什么意义?”

  但罗宁表示投资人的改革行动将不会就此结束,他说:“有人说我们投资人已经偃旗息鼓了,其实我们只是转换了一种方法。以前,投资人是诚心诚意地提出意见,期望阎世铎能够真正实行改革。但从阎世铎前后不一的表现来看,我们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急于求成,而是要变换一种方式。首先,我们向社会各界澄清投资人的态度,不能让阎世铎混淆视听,扰乱了改革的视线。抛开中国足球改革,看看职业联盟,NBA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职业联盟,美国篮协没在里面扮演任何角色。其实,对改革的实质,投资人和阎世铎都很清楚,现在就是做与不做的问题,而管办分离是最关键的焦点。如果什么建议阎世铎都听不进去,我们只能按法办事,走法制的轨道。”

  据了解,投资人有意对中国足协采取法律手段,把中国足协告上法庭或者仲裁委员会,要求对中超联赛进行产权仲裁。据有关法律人士介绍,这样做的直接结果之一是中国足协账户资金将被冻结。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