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是谁偷走了双手的美丽(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43 新闻午报
  手被薄膜包了个严实

  封过三次蜡的手

  文陈冬妮摄郑琪拍摄地点:“顺道”按摩馆

  双手在冬季似乎显得更辛劳,干燥、脱皮、多皱,成了不经意低头时耿耿于怀的一幕。这个冬季,是谁偷走了双手的美丽?是气温,是寒风?其实,是自己!出门不戴手套,任凭寒风侵袭双手;洗衣服后,不擦拭护手霜,任凭残余的碱性物质侵蚀双手……保护双手成了今季必须弥补的护理环节,我们为你准备的冬季护手全攻略想必能给你点帮助。

  攻略1:专业护理

  1.清洁

  作用:洗去手部细菌、污垢

  体验:清洁的同时,闻到一阵阵淡淡的药香

  洗手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不过,在加有绿石粉的温水中洗手可是头一遭。听美容师介绍,这绿石粉除了有清洁、杀菌消毒的作用外,粉中含有的天然矿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也有去死皮的功效。

  2.去角质

  作用:帮助脱去手部死皮,恢复幼嫩肌肤

  体验:偶尔去角质的人会感到有一点点疼

  美容师介绍,海盐与平常烧菜用的食用盐一样,分为细盐和粗盐两种。美容师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肤质选择使用(手部去角质一般用细盐)。不过,美容师告诉我们,他还在里面加了点基础油,在去死皮的同时达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3.蜡封

  作用:帮助手部肌肤锁住水分

  体验:手上肌肤包括毛细血管都有突然被收紧的感觉

  听美容师介绍,这个叫巴拉芬蜜蜡,有很好的锁水功效。先将手掌整个浸入温和的蜜蜡中,然后取出,再浸入,取出后,同样将小臂整个浸入蜜蜡中。数秒钟后,原本透明的蜡凝固成了半透明状。
是谁偷走了双手的美丽(组图)
4.包裹

  作用:防止蜜蜡迅速散热

  体验:虽被塑封着,但可灵活运动,无不适感

  在薄膜和毛巾的双重保护下,我的手被整个地塑裹了起来。一般要10—15分钟左右才可剥落。不过好在有按摩师利用间隙帮我做了个全身保健按摩,给紧绷的肌肉有了完全释放的空间。
是谁偷走了双手的美丽(组图)
5.去蜡

  作用:让你产生初见成效的喜悦

  体验:当整张蜜蜡一丝不落地脱开肌肤时,那感觉太爽了!

  美容师高兴地说:“时间刚刚好!看这蜡多漂亮!”撕开一整张嫩黄色的蜜蜡,渐渐显露出“重生”的手臂,还真有沐浴而出的嫩滑感觉。
是谁偷走了双手的美丽(组图)
6.精油按摩

  作用:舒缓手部肌肉,活血疏经

  体验:摩擦中产生的热量,将精油慢慢渗透入每个毛细孔

  运用精油的同时,利用按摩手部每个穴位,达到护手、养生双重功效。按摩师介绍了手部的6大穴位:曲池———治疗肩关节疼痛;手三里———帮助腕关节通经络、活血;外关———治疗肩关节疼痛和头疼;内关———治疗胃疼;后溪———治疗高血压;神门———治疗失眠。

  7.涂护手霜

  作用:将之前做的护理完整地保护起来

  体验:清爽通透,光滑细腻

  从迷迭香、葡萄汁、长春藤和七叶树等物质中萃取汁液做成的护手霜果真阵阵清爽,不油不腻的手感给整个手部护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攻略2:家庭保养

  一般来说,手部专业护理两个星期去一次算很阔绰了,大部分时间还得靠经济又实惠的家庭保养。手部的家庭保养相比美容院里简易得多,但手部的运动和手膜同样少不了。

  手部运动———三步骤

  功效:疏经、活血、放松手指肌肉

  步骤1:弹开起始动作呈握拳状,然后迅速张开五指,再握拳,类似抛球动作。每天20组。

  步骤2:渐收十指张开,依小指至大拇指的顺序,渐渐向掌心靠拢,反复此动作。每天20组。

  步骤3:按摩一双手,十根指,逐一轻轻拉长、揉捏。

  手部护理———手膜DIY

  手膜1、材料:黄瓜+蛋黄+橄榄油

  功效:锁水、保湿

  方法:取半条黄瓜切成细末,取1只鸡蛋黄加入黄瓜末内,并滴入5滴橄榄油,搅拌均匀。然后直接涂于手上即可。

  建议:这种手膜可以选择在入睡前涂在手背上,然后包上保鲜膜,戴上棉质手套。第二天起床后,将双手冲净,涂上护手霜。一双细腻光滑的手立刻呈现在眼前。

  手膜2、材料:面粉+蛋清+橄榄油+蜂蜜

  功效:滋润、补充营养

  方法:取少量面粉加水调成糊状,注意浓度适中。然后加入蛋清、少许蜂蜜和橄榄油,调匀即可。

  建议:调和面粉的水可以加温后使用。另外,涂于手背后可使用保鲜膜保温,过10—15分钟洗净,最后涂上护手霜即可。

  攻略3:随身防护

  回想平日在单位,使用公用洗手液草草地洗完手之后,清汤上阵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掐指算一算,上美容院的时间加上在家的时间,都不如工作时间长。而这一时间段的手部防护也是最容易被疏忽的。

  手部运动———劳逸结合

  功效:有助于促进双手血液循环,也可以有效防止或治疗冻疮。

  方式1:敲击键盘虽说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利于身心,但唯独手部在此获益。

  方式2:敲打桌面冗长的会议可能是许多人工作的一部分,除了耳朵不能懈怠以外,会议期间十指可以在腿上作些敲打运动。

  手部护理———选择正确的肥皂和护手霜

  肥皂的选择冬季,尽量选择多脂香皂洗手。这样,不仅可以使手部皮肤本身所含有的油脂不被香皂中碱性物质洗去,还可以追加形成保护膜,锁住水分。

  护手

  霜的选择冬季,包包里不可少的一样护肤品就是护手霜。它一般分为防护型、保湿型和活肤型。拿来用时,最好根据每人不同情况来选择。如:家务缠身的女人应该用含有“天然果油”成分的护手霜;长期逗留于办公室的白领女人应该选择含草本物质的护手霜;而少奶奶型的女人则应选用含植物蛋白的护手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