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再次爆冷 势不可挡击败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梁金雄) 记者13日从中国网球协会获悉:如果说12日彭帅淘汰世界排名第三的米斯金娜让人有种“谁家过年不吃一顿饺子”的感觉,那么这位中国网坛正在升起的新星13日在悉尼进行的梅迪班克国际女子网球赛第三轮中再次战胜世界排名第十二的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则表明她的胜利的确是靠自己的实力。

  总奖金为58.5万美元的梅迪班克国际女网赛是本周世界上奖金最高的女子网球赛事 ,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是头号种子。需要指出的是,这次比赛是下周将揭幕的今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前的热身赛,或许是因为高手更看重马上就要开打的澳网,没有使出全力。不过,即便如此,彭帅的胜利也可喜可贺。如果她能在接下来的澳网中像在这项比赛中这样不断制造冷门,那么中国网球在新年将令世界网坛刮目相看。

  在13日的比赛中,19岁的彭帅首盘上来就打得积极主动,敢与曾经获得法网前四、美网前八名的佩特洛娃拼力量和速度,结果在破掉对手发球局后,她以6:3先胜首盘。第二盘,彭帅更是感觉很好,首局就破发成功,随后双方拿下各自的发球局。当战至4:2彭帅领先时,佩特洛娃宣布退出比赛,彭帅轻松晋级四强。

  在俄罗斯众多“娃”中,按世界排名佩特洛娃是俄罗斯第六号球手,是本次比赛的五号种子。两天前,彭帅战胜的米斯金娜是俄罗斯头号球手。世界排名在佩特洛娃之前的俄罗斯姑娘还有莎拉波娃、杰缅季耶娃、库兹涅佐娃和兹沃纳列娃。

  此役获胜,她将获得88个世界排名分,而且至少将拿到2.65万美元的奖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