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总局领导指示:白花钱没成效 国足不请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00 黑龙江日报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一名领导在一次高级别座谈会上发表意见:一切工作围绕2008北京奥运会进行,在此之前一定要以稳定为主,在聘请教练一事上,新兴的体育项目(如高尔夫等)可以考虑聘请外籍教练,这是因为我国对这些项目在业务上还不够专业;在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如羽毛球、跳水、射击、乒乓),则没有必要聘请外教。当谈及颇受关注并让人头疼的足球时,这位领导表示:“这么多年以来,中国足球队请来了不少外教,花了不少钱,但是水平并没有什么提高,出线也只是在2001年十强赛有过一次记录。以后不如少请算了。”

  总局领导的意见尽管没有形成文件,但对足协的威力依然巨大,以前几次总局领导的意思,足协就都落实得很好。在迪西科和王海鸣的帅位争夺上,其实最后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上层的“口头指示”。

  虽然阿迪达斯公司前一段时间已经考虑过为下一任中国队主教练“埋单”,而且在人选上也有好几个备选对象,但现在来自国家体育总局高层的态度将使这一行动出现巨大障碍甚至搁浅。目前中国足协计划在2005年年底之前建立5支国字号的队伍,年龄从U14一直到国家队,但主教练人选几乎不太可能是来自欧美足球发达国家的教练。一名中国足协的人士说:“最近两年,中国足球队也没有什么太重要的任务,冲击下一届世界杯的任务,时间还长着呢,怎么算也有三年时间吧,所以领导的意思是,与其花冤枉钱请外教,不如自己人带着好好练。”(生活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