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谈体操“从负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6 河北日报

  为我国体育创造过无数辉煌的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栽了个跟头。男团从卫冕冠军跌到第五,女团落到第七,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大喊:体操崛起,从负开始。

  这个“负”是指落后,不谈从“零”开始,因为他们感到,比起其他各国体操的训练水平,我们真的有差距了。

  的确,在雅典奥运会体操赛场上,除了中国选手之外,几乎没有几个运动员动不动往下掉,而是一个比一个站得稳,一个比一个跟头翻得多,翻得高,翻得飘。动作难度越来越大,完成效果越来越好。体操,在运动员自己跟自己较劲的过程中,越来越完美。

  落地稳,已不再是值得关注的事,因为都稳。不仅要稳还要难度大,难度大不说,还得流畅优美,除了流畅优美,良好的印象分必不可少。可以说,体操是一项综合评分的运动,缺一不可。

  于是,当高健喊出“从负开始”的口号时,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体操队意识到了自身的差距,认识到了体操项目的残酷,更明白了自身的实力还没有像罗马尼亚女子体操队一样能横扫世界若干年。

  这个“从负开始”应该是个带有谦虚的起点定位。一次大赛成绩不佳还不能完全说明我们落后了,失败有多方面的原因,技术层面只是一个因素,我们的教练员、管理者是否也在与时俱进,跟上世界潮流,训练手段和管理方法是否是最先进的,这些,我们都该总结。

  能提出“从负开始”这句话,起码说明了体操队敢于面对失败,敢于承认落后,这是进步的前提。马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