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爱形体芭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6 河北日报

  一提到芭蕾,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踮着脚尖跳《天鹅湖》的职业舞蹈演员。它给我的印象是高贵典雅,但有些可望而不可即。很幸运,在健身中心的一次偶然接触,让我深深喜爱上了一个优雅的健身项目———形体芭蕾。

  老师介绍说形体芭蕾实际上是借用了现代芭蕾和形体操的“复合力度”,来达到对人体进行塑形和健身的目的,它能够有效地塑造出一个背部挺直,胸脯丰满,腹部、腿部线条 优美的女性,因此深得许多成熟女性的青睐。接下来的学习,从最基本的“把杆”动作开始,在掌握了基本手位和脚位的动作之后,再学习一些配以民族舞音乐的舞蹈动作。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体会到形体芭蕾并不是《天鹅湖》那样的职业舞蹈训练,而是一种利用芭蕾基本功进行塑形及健身的舞蹈。它不仅可以让我在旋律优美的音乐中舒缓一天工作的疲惫,放松紧张的身体,还可以通过对人体的肩、胯、腰部进行的训练,增强身体的柔韧性,在优美舒缓的音乐伴奏中既能塑造形体、强健体魄,又能培养对音乐的领悟力,提高审美水平。此外,形体芭蕾还能塑造我的内在气质,让我不仅在舞蹈时身心愉悦,动作舒展,在生活中也是神清气爽,感觉整个人都挺拔了许多。

  现在,我觉得形体芭蕾课就像一个属于我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可以找到真实的自己,并且尽情地释放自己。其实,每个女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舞台,在那里她们是翩翩起舞的蝴蝶,你也可以试一试,找到自己的舞台!

  河北省环境计量中心温丽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