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上交南北分区修改案 18日召开足代大会再定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0 城市快报

  需要在18日召开的足球代表大会上探讨的改革方案,阎世铎准备了两套。在首次向体育总局汇报时没能通过后,昨天阎世铎拿着重新整理修改的方案再次上报总局。按照正常的流程,总局将在近日给足协一个最终的意见,能否实行“南北分区”目前仍存在疑团。

  在1月5日足协执委会结束后,阎世铎根据执委意见草拟了两套改革方案,其中一套为“2005年只升不降”,另一套为“设立南北赛区”。7日,阎世铎带领其他副主席向总局进 行了汇报,不过在汇报开始,总局就给方案定了性:缺少“服务2008奥运整体大计”,与总局要求大方向不符。对于普遍关注的赛制问题,总局将权限交给了足协。总局的意见是:无论是采取哪种联赛体制,是否取消降级,大前提是保证联赛的稳定,不要再像去年那样风风雨雨。具体到“南北赛区”,总局的态度是:推出全新赛制要慎重,足协提交的方案缺乏详细内容,方案打回重新修改。

  足协一位人士透露:“阎世铎汇报的方案,工作人员根本看不到,都是几位副主席商量后议定。第一套涉及升降级的方案比较好写,这些内容足协内部和执委会都讨论过,形成了统一的意见;第二套方案要费很大力气,这套全新赛制据说是由总局人士率先提出来的,当时只是一个想法,如今要落实到详细计划上恐怕联赛部也不可能马上拿出详细方案,阎世铎这几天应该都在为这件事忙活。不过,主管联赛的杨一民可以为这套方案充实一些内容。”

  昨天阎世铎已经将新修改的改革方案再次上报总局,据了解,总局官员在没有看到这份方案前,事情还很难说。不过总局官员也认为虽然“南北分区”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但是总局对于足协的要求就是一切以2008奥运为重,通过的可能性目前不是没有。如果该方案被通过,将在18日香河足代会上进行表决。

  记者申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