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分区赛制颇具总局色彩 该项提议通过可能性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0 城市快报

  申炜

  尽管“南北分区”这个全新赛制遭到中超俱乐部强烈反对,在足协内部也有很大争议,但由于废弃中超转而实行南北分区赛制的设想本来就具有总局色彩,而非阎世铎的个人创意,这项提议最终获得总局批准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足球近年来混乱不堪,已让总局感到非常恼火。对于已经进行了十年职业化尝试的足球行业,总局大部分官员认为是失败的,很多关乎职业化的法制法规都难以对职业化中的许多现象加以支持,所以当投资人提出要夺回“联赛四权”的主张后,总局内部相当反感,这才有了阎世铎提出的南北分区赛制。对竞技体育了解相当贫乏的阎世铎实际上完全是在秉承上意。

  在1月5日的执委会上,阎世铎再次提出南北分区,也是建立在大多数俱乐部赞成取消降级的基础之上的。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制基础就包括升降级,取消降级实际上就已经具备了NBA封闭赛制的基础,而南北分区更是足协解决关联关系的一把撒手锏。阎世铎在私下里曾表示:“实德和冠城不是一家人吗?我把你们分在不同半区,看你们还怎么联系。”在执委会上,除了球员出身的王俊生和容志行委婉地提出反对意见外,其他各地体育局长大多表示赞同,这也是站在各自利益基础上的现实考虑。目前外界对南北分区赛制的意见很大,但总局已经看到了取消降级在青少年培养、球员大幅度降薪上的积极意义,而这些正是职业化后总局以及其他中心对足协意见最大之处,这更让总局认定了彻底改革赛制的必要。这意味着:南北分区赛制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本月18日的足代会将给出最终答案。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