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究竟是谁? 张海顾左右而言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0 城市快报

  申炜

  虽然张海的口才甚棒,谈吐得体,整个人也从内至外地渗透着儒商的气质。不过,当记者采访了张海后,却并不明白事情的进展,在张海王顾左右而言他的回答下,事情变得愈加的模糊。

  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是谁?

  在张海此前发表的声明中,有一方面谈及了有关深圳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变更一事。张海称自己作为董事长,从未召集过董事会。但是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却代为履行了诸多董事长责任。对此,记者们特意在发布会上询问过张海本人有关深圳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的事宜。不过,张海的回答颇为吞吐:“我到深圳工商局查过,健力宝董事长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说完之后,张海就缄口不语了。在记者的追问下,张海不是很情愿地说出了新董事长的人选:“董事长是叶红汉(此人为三水正天的三大股东之一,和另一名股东祝维沙各自持有30%的股份)。”接着张海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情:“没有人告诉过我这件事。”显然,张海在发布会前就已经知晓自己已经不是深圳

  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现任董事长应该是叶红汉。但是,让人费解的是,张海却在声明中称自己是董事长,两者前后矛盾。

  汇中天恒参与的球员转会有效吗?

  对于汇中天恒是否有权参与深圳足球俱乐部转会的问题,其实只要确认汇中天恒是否真正完成了对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收购就一目了然了。但是,正是由于张海否认收购手续全部完成,汇中天恒在出售球员的问题上才存在着争议。假若张海所说是事实,汇中天恒所参与的球员转会按道理来说是不予以承认的。不过,张海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认死理,“如果李志达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6500万的资金注入,这些转会应该都是合法的,但是如果不能,这些转会在法理层面上应该不予以承认。”

  李志达究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对于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扮演什么角色,这其实是很难在理性层面上解释的。不过,张海有着自己的理解,并用了两个比喻,让人们在感性层面上多少增加了些许认识。张海的第一个比喻是这样说的:“李志达就好像是一个来买房置业的,开始觉得房子怎么怎么不错,但是真正看到房子的时候,却发现房子并不适合自己,但是,房里的家具却颇让其心动。于是,李志达决定拿走房子里的家具。事实上,李志达并没有明确家具和房子的连带关系。这套房子实际就像楼盘的样板房,要想把房子买下,就要一并将家具买下。如果不是,两者都不能得到。”可能觉得第一个比喻还不足以说明问题,所以张海又作了一个比喻:“李志达就是一个去酒店住房的房客,虽然在前台开了一间房子,但是拥有一间客房并不是代表他就拥有了这家酒店。李志达就是这样的人,他以为一间房子就是酒店的全部。”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