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市场惨淡如水 有有逐渐成熟引援拒绝亏本买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年末,转会和寒冬一样如期而至,和往年热火朝天的场面大为迥异的是,今年的转会市场惨淡如水。各支联赛队伍对于来年的计划,私下早有“小九九”。在南京足球市场上闯荡了两年的南京有有队在磨砺中成长,今年,他们拒绝“亏本买卖”。

  因为没有换帅打算,有有队2004年初的时候将全部心思都放在引援上,胡云峰、陈洋、吴伟超、潘伟民4个实力不俗的内援、哥斯达黎加国脚大卫、加拿大国脚桑德、葡萄牙人 迪亚哥3外援全部通过周穗安之眼,留在南京。这些内外援几乎组成半支有有队,众人对04赛季的有有信心十足。俱乐部花费心血、资金大手笔引进的这些队员们大部分恪守己任,发挥出个人作用。且不论最终结果,因为那毕竟不是队员个人能力能够左右的,在繁荣的表面下,掩盖的是什么?有有花费的大笔资金。当然,这些钱表明了俱乐部想好好发展有有队的决心,并且,在和卖方的多次交易中,有有有赔有赚。这里,我们撇开赚钱的买卖,仅来研究研究以往赔钱的交易。这个赛季有有能不能做到“稳赚不赔”?

  谈到上赛季的赔本买卖就不能不提到一个人,一个在南京球迷心中地位不一般的人——陈洋。众所周知,去年陈洋以租借的形式来有有效力一年,辽足借此将挂牌83万元的队员张海峰永久转会辽宁。一位有有内部人员谈到这笔交易时不止一次发出感慨:“有有亏大了!”83万元的转会费白白损失不说,有有去年租借陈洋并没少花钱,辽足从有有身上拿走租借费80万元,光签字费一笔,陈洋从有有俱乐部又得到50万元,在有有的这年里,陈洋几乎打满整个赛季,他的收入“相当于有有场上3个主力”,在抠门的辽足,逐渐打不上比赛的陈洋也拿不了这么多。这次买卖,陈洋笑了,辽足笑了,有有愁了。但不能忽视的是,有有的对手是全中国足坛都“享有声誉”的辽宁足球俱乐部。

  今年,有有方面拒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出现,花了大价钱却达不到预期效果的罪责没人能担得起。在众多大牌纷纷低价上榜的诱人现实中,有有俱乐部不为所动。知情人士表示,并非有有不愿花钱,而是考虑问题更加周全了。今年,国字号全军覆没,未来几年中国足球的主要任务就是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鉴于这种现实,明确了培养新人的思路,并利用联赛这个杠杆进行调整,“中超不降级、中甲升二降一”就是具体措施。此措施一方面保护了各家俱乐部的权益,减少“假赌黑”等丑恶现象,更重要的是告诉俱乐部一个信息:“将机会让给年轻人”,因为,到了2008年,眼下二十六七岁左右,目前正值当打之年的人都将走下坡路了。所以,“租借队员”的想法在有有俱乐部逐渐浮出水面。

  在200万、300万元转会费前,花个三五十万可以租到一个绝对理想的队员,这是中国足坛不景气的产物。有有俱乐部适时抓住了这个信息,在老队员用不了多久,新队员不是特别熟悉的情况下,“租借”不失为最好的调剂方法。1年的租借期,30万元的租借费并不贵,最重要的是,可以通过一年的磨合,彻底了解一个队员,如果来年有继续合作的诚意,再转会也不迟。如果这个队员的作用根本就不明显,损失也降到了最低限。在部分队员肯定离开的情况下,有有打算以此应对。当然,如果认为值得,有有俱乐部不会排除永久引进队员。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编辑 爱玲)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