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国际走或留何必遮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1 上海青年报

  国际队终于还是上海的。

  这个消息来自昨天同城部分媒体所刊登的来自中远足球俱乐部的“声明”,但是更具有价值的消息是来自八万人体育场开发部的一个声音———国际队已经于本周传来了关于新赛季主场的确认函。后者就像一块试金石,证明了“声明”的可靠性;然而尽管“声明”秉承了俱乐部方面一贯的口径,但是丝毫不能证明此前的肯定说法在当时的可信度。

  确实,重要的是“国际留下来”这个结果,这个结果也足以达成自圆其说的美满,但这是一种基于综合考虑的决定。走和留之间有着精彩的过程,这无法被结果所掩盖。如果过程不那么重要,那么一个人是不是就应该完全不在意现在和他订婚的人就在前几天几乎进了他人入洞房的典故?

  从最早爆出“西迁”的新闻至今已经有月余,此间任何的蛛丝马迹都将在历史中留下投影,从而还原出一个真实———既不是少数人的真实,也不是官方口径的真实,而是历史的真实。最简单的表面真实就是,参与报道“西迁”的媒体并不是“少数的几家”,从黄河沿岸渭河平原的西安到长江口的上海,总共不少于十家的主流平面、电视、广播媒体参与了报道,造成了google上和“国际+西迁”相关的21100条新闻。试问,怎么可能有如此多的新闻从业者对一条“谣言”的进程孜孜不倦?至于“声明”中的“纯属”,则仅仅是俱乐部的一厢情愿。为什么是西安而不是同样热爱足球的长沙或者太原?房产和足球,这个因果关系并不是来自于推测,而是有关部门有关人物的亲口所言,撇开炒作的因素,西安的同行告诉我们:“西迁”的新闻的确存在真实的材料。反观上海这边,为什么俱乐部迟迟不和八万人体育场确认合作关系,为什么例行新赛季球迷通气会没有如期举行,为什么官方不在第一时间就公开说“NO”———不屑还是没有必要?即使是在现在,“结果”还是被发送到两台传真机上,没有新闻通气会,没有全方位的信息发布,没有令人信服的解释,这哪里是“百年俱乐部”的气概?———尚且不提上周末高姿态地邀请所有媒体去金桥基地仅仅为了品味春风、拉拉家常。

  这是一个无奈的真实结果和一个充斥着谎言的过程。

  这是公开的足球,足球需要球迷,球迷有知情权,一个单一的结果不是一个及格的答案,及格的“声明”需要公开,需要正面自己的历史。历史也有DNA,谁的历史,谁跑不了。

  文/陈敏周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