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飞人恩师孙海平今日半百 天命之年提前许下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年关将至,中国飞人刘翔也正跟随着恩师孙海平一起在北京进行着艰苦的冬训,而就在今天,孙海平将跨进半百之年,迎来自己的50岁生日。在昨天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孙指导也为自己的天命之年提前许下了心愿。其一是能顺顺当当的比好2008年的奥运会,还有一个便是希望自己的家人能永远幸福、安康。

  不知不觉中,孙指导已经走到了他人生的第50个春秋。接通孙指导的电话后,孙指 导表示他和刘翔刚刚结束了训练,现在正在回宿舍的路上。面对记者的提问,孙指导显得很淡然,“我现在正在北京和刘翔一起冬训呢,生日估计也和平常一样,和刘翔再加上几个相熟的朋友简单吃顿饭吧。这么多年了,过不过生日我都已经习惯了。”

  当记者问起孙指导在即将到来的天命之年有什么心愿时,孙指导笑了,“心愿很多啊,但是最大的心愿应该还是顺顺当当将2008年弄下来,北京奥运金牌对于我们来说实在重要。”当说到家人时,孙教练声音一下子低沉了很多,“不多说了,总的来说我欠他们的太多太多了。过生日了,虽然不能和他们一起过,我还是希望他们能永远快乐,身体也健健康康的,这才是我们一家人最大的幸福。”

  不管中国田径多需要孙海平,但他毕竟已经50岁了,对于退休孙指导也想过,当记者问到退休后是不是还从事和田径有关的事,孙海平默认了。此外孙海平还表示,如果以后有时间可以出书,“很多人都问过我刘翔成功的经验,但我现在不能说,毕竟这还属于机密,以后如果我空闲了,我会考虑出本书来说说我的经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