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月留洋 杜威希望申花说话算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04 东方早报

  申花俱乐部前天深夜与杜威的经纪人高琪达成一致,杜威将在今年8月德甲夏季转会窗口开启时去德甲俱乐部免试训效力。对于申花俱乐部的这次表态,杜威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去德国踢球的决心一直没有改变,并希望今年夏天申花能够履行“诺言”。

  申花俱乐部口头放行,杜威在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消息,他也感谢俱乐部能够理解自己的决定。“戴指导还没有和我具体说起这件事情,但我觉得这次希望更大了一些。从2003 年申花夺冠之后,我就一直坚持出国踢球,为此我也放弃了许多东西。我总觉得只要能够出国踢球,这些放弃都是值得的。”关于转会费“钱应该不是问题”

  早报:

  今年夏天的转会主要是什么形式?

  杜威:

  我觉得最好是转会形式。如果是租借形式,我本人也不大愿意,这涉及到我个人在德国的发展问题,而且租借还牵扯到以后转会的费用问题。

  PHOTOCOME 图

  早报:

  之前申花与门兴在你的转会费上一直有着争议。

  杜威:

  我先解释一下,我要去德国踢球是肯定的,但并不一定就去门兴,还有其他德甲俱乐部和我联系。转会费也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申花真的放我出去,我相信会和德国方面谈妥的。其实像我这样的球员能去德甲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去年国奥没有出线,国家队情况更糟,申花的成绩也不好,这种情况下中国球员能值多少钱?关于俱乐部“算是一定程度的补偿”

  早报:

  此前申花一直没有放行,你怎么理解俱乐部这次态度上的改变?

  杜威:

  2003年夺冠之后,我就和楼总提到要出去踢球。后来考虑到申花大局和国奥队的比赛,而且申花也答应在去年允许我出国踢球,我有些动摇了。去年联赛一结束我就找俱乐部交流看法,但是俱乐部人事变动也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我的留洋脚步。按照原先的想法,我可以在这个月就可以去德国踢球,但是申花方面态度上的不明确让我失去了机会。或许这也是俱乐部给我一定“补偿”的原因吧。

  早报:

  可是李玮峰没有来,这可能还会影响你出国踢球的打算。

  杜威:

  今年申花队在后卫线上的配备很充足,李玮峰不来对申花的后防没有影响。申花队年轻队员成长得也很快,我留在申花如果发挥不好甚至都可能会被挤掉位置(笑)。关于“假球”“受打击,坚定留洋决心”

  早报:

  去年联赛后期,你某些场次的发挥遭到了外界的一致批评,这是不是让你对国内联赛失去信心?

  杜威:

  我不想对去年联赛再多说什么,我已经尽力打了,许多媒体对我的不良报道让我很伤心。我当时就想或许换个环境会更好一点,我也不用再背负这么多的压力。后来许多朋友和球迷的安慰让我很感动,这也让我觉得更应该出去发展,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关于出国“时机正好,回来仍选申花”

  早报:

  去德国怎么打算?

  杜威:

  现在应该是留洋的最佳时机,国家队在2006年之前都不会有什么大比赛,这也能够让我更加安心注重个人发展。其实我个人发展的最主要目标还是想为国家队出力,出去踢球的人多了,国家队的实力肯定会增强许多。我也不会忘记上海,我想如果我能去德国踢球,我回来效力的球队还将是上海申花……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杜威还在医疗室进行恢复治疗,他回顾了自己的2004年,表示这是自己最惨痛的一年。“首先是国奥队没有出线,我也骨折了,这种滋味是别人不能理解的;还有国家队,我上场12分钟看到的却是死亡;申花的事情我不想多说了,我觉得我必须振作起来,迎接我的2005年。”

  “我也有一定的打算,首先为申花踢好球,然后希望在夏天时去德甲能够成行。”杜威为留洋也做好了准备,“在国家队的时候我就和孙继海、李铁等队友交流过,在困难面前我也做好了准备。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但我不会退缩。”附:多舛留洋梦

  2003年底,申花夺得末代甲A冠军,杜威向俱乐部提出要出国踢球,当时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在和杜威商量多次后暂定不放行。理由是申花在2004年赛事频繁,其中还包括A3和亚冠等亚洲赛事;而国奥队当时也面临雅典奥运会预选赛,身为国奥队长的杜威也分身乏术。

  2004年下半年,杜威再次提出出国踢球打算,杜威也认为在国内发展到头了,只能向国外发展。当时申花在中超联赛中一败涂地,杜威又经历了奥运会预选赛和国家队的双重失败。对杜威影响最为深重的就是在联赛后期,一些不利报道让杜威失去了信心。当时杜威找到了楼世芳,但是因为俱乐部正在进行人事变动,杜威的出国踢球的梦想再次被淹没。

  2005年初,德甲正值冬休转会。此前一直和杜威联系密切的德甲门兴俱乐部抛出了橄榄枝,并表示出不用经过试训即可加盟的意向。不过申花方面与门兴俱乐部在转会价格上一直没有达成一致,在德甲冬歇期转会大门将要关闭之前,杜威不得不又与德甲擦肩而过。

  2005年1月11日,申花俱乐部与杜威经纪人达成一致,同意杜威在今年8月德甲转会市场大门开启时加盟德甲,但申花方面提出了“要上场、不试训和一定转会费”的要求。杜威的留洋之梦还在等待之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