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奥不是总统竞选 国际奥委会否决BBC“电视辩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伦敦1月11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11日否决了英国广播公司(BBC)提出的为申奥城市举办“首届电视辩论”的建议。

  BBC曾提出为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五个城市举办“电视辩论”,虽然得到了巴黎、伦敦、马德里、纽约和莫斯科5个申办城市的一致赞同,但是国际奥委会还是“无情”地否决了此项史无前例的“创意”。

  尽管BBC提出的“电视辩论”极为“简单”,只是让申办城市分别作自我陈述,然后回答BBC记者的一些问题。然而,国际奥委会却改变了最初与BBC合作举办这项“电视辩论”的打算,称这样的类似“总统竞选辩论”的“电视辩论”违背了申奥的有关规定。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11日说:“国际奥委会认为,五个人同屋进行任何形式的讨论都不能称为‘辩论’,只有5个申办城市坐在同张桌子前讨论才是‘辩论’。”

  尽管如此,国际奥委会也颇有“人情味”,表示不会反对BBC和其它媒体对5个申奥城市进行一对一的访谈。

  然而BBC表示,目前仍在就此事与国际奥委会和5个申奥城市进行谈判,力求寻找到一个“恰当”的举办形式。其新闻发言人说:“我们有信心能够于1月27日在意大利都灵为申奥的5个城市成功录制一期电视节目,为他们提供一个向全球展示自我的平台。”

  据悉,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7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17次全会上投票选出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