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胜怪病迎幸福 小轮车教练王艳在生活中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9 中国体育报

  说起王艳,也许这只是个被淡忘了许久的名字,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取自行车500米计时赛第四名后,王艳便退役了。如今的她,只是大连自行车队一名普通的BMX小轮车教练,前不久更成为了一名幸福的新娘。

  脱去战袍披上婚纱,王艳立刻变成了一位美丽温柔的新娘子,幸福地依靠在同为BMX小轮车教练的新郎谭灵均身边,“我感到这一刻非常幸福,尽管并不算是个意外的惊喜,但 我期待了很久。”谈起纠缠了自己7年多的重症肌无力,王艳显得乐观豁达,毫不避讳,“现在的情况很好,不犯病的时候跟正常人一样。”而谭灵均更是毫不介意,“我不觉得自己在奉献什么,我们有共同的追求和事业。”

  两人领结婚证已有一年多了,本来打算在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举办婚礼,但是9月份和10月份,分别举行了2004年全国BMX小轮车冠军赛和首届BMX全国锦标赛,两人便做出了牺牲。功夫不负有心人,刚刚组建一年的大连小轮车队便获得了男子银牌、女子金牌的佳绩。

  其实王艳本来有可能创造奇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取自行车项目的金牌。她此前曾经多次获得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冠军,但在1998年,王艳却患上了罕见的重症肌无力,尽管病情得到了控制,但在悉尼奥运会前,她的肌无力却无情地复发了。就在这种情况下,王艳却拼出了奥运会第四名的好成绩。

  退役后的王艳依旧没有割舍开对自行车事业的热爱,她一直留在大连队。从2004年初,大连队开始组建BMX小轮车队,王艳便和谭灵均一起担任起了小轮车的教练工作。而对于BMX小轮车这项刚刚进入2008年奥运会的项目,王艳谈起来也很有心得,“对于成绩,当然是有追求的,但同时我更希望我的队员们能每天都很快乐,能真正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