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马文广强调国家举重队选材原则:强中选强 优中挑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9 中国体育报

  全国举重二线队伍在六大集训点的训练已渐入尾声,而在京的举重集训队则刚刚揭开序幕。就在两支集训队做出调整前,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新一届国家队将坚持强中选强,优中挑优的选材原则。

  马文广一再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作为中国的金牌大户,举重队必须打好思想基础,抓好队伍建设,用好竞争机制,做好周期计划。根据举重自身特 点,马文广把未来4年做了大概的规划,他说,今年是新奥运周期的基础年,明年是积累年,后年是强化年,2008年就是突破年。为了最后的突破,从现在起就要加厚基础。

  今年的冬训既是2004年甚至是前4年经验、教训的总结,又是未来4年队伍建设的基础。4年前,重竞技中心刚刚重建,面对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辉煌,新中心在摸索中走完了第一个奥运周期,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与悉尼奥运会同样多的5枚金牌,而8枚奖牌更是举重在历届奥运会的奖牌数上的新突破。因此,马文广认为,有必要把国家队教练班子4年来所取得的经验、教训与全国各省市队交流。于是,去年12月中旬,全国划分了六块集训点,集中了300多名二线队员。此后,又挑选了各省一线队员在京集训,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七大集训点。马文广对此解释道:“如此大规模集训,就是为了把4年来所取得的经验直接传达给各省市队的教练、医务人员以及科研人员,从全方位提高水平。通过大规模训练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发现、培养更多的人才。”

  本月30日,举重部将对结束六大集训点集训的队员进行考核,从中选拔一批有能力的年轻队员入选新一届国家队,但这不代表入选队员就高枕无忧,所有国家队员将经过十运会预赛、十运会两大国内比赛逐步筛选,最终敲定真正的国家队名单。

  “采用强中选强、优中挑优的原则,最终形成一个层次更高、竞争更激烈、更具挑战性的队伍。”马文广总结道。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