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粤辽大战吸引众人眼 北京鸭路遇南北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1 中国体育报

  CBA第27轮至29轮将于1月14日至19日进行。第28轮,辽粤的南北强强对话最为抢眼,两支豪强球队在前25轮均仅负5场。“实力派”北京首钢则扮演着狙击手的角色,他们将在第27轮和29轮中分别对阵北区和南区的榜首球队。

  联赛进入后半程后,南区阵营强弱分化之势较为明显,前25轮上海、福建和浙江分别仅胜8场、6场和5场,而南区并列第三名八一和云南已达14个胜场,军滇两队和南区双雄江苏 和广东已预定了南区4张季后赛门票。北区战局仍混沌,战绩较差的山东、陕西和河南胜场分别为9场、8场和7场,但排名第四的新疆也仅赢11场,因此若鲁、秦、豫三支北区平民球队在后半程揭竿而起的话,仍有希望挤进季后赛。

  CBA未来的三轮比赛,焦点战役为第28轮辽宁主场迎击广东宏远,两队曾在第15轮中交锋,辽宁客场1分“爆冷”猎杀华南虎。自22轮主场绞杀南钢龙后,北区老大辽宁队充分证明了自身实力,因此粤辽之战,无论谁胜谁负都在情理之中。对广东队不利的是,辽宁队主场球馆地板因拍球不爽,而成了许多球队眼中的“魔鬼地板”。此役,华南虎能否从辽宁队向来坚挺的魔鬼主场全胜而退,是个很大的问号。

  第27轮有两场比赛值得关注。一是辽宁京城再挑首钢,二是陕西与新疆的西北德比战。辽京两队有一大相似点:赛季前均不被看好,却在赛季中战绩一路飘红,目前两队高居北区积分榜前两位。首回合交锋,首钢队主场以6分力克老蒋的“快速部队”,此役“冤家”再度聚首,首钢能否阻止北区老大前进的步伐,值得期待。火爆的西北德比此前已上演两幕,两队1比1打了个平手,两位有过宝岛篮球经历的主帅王立彬和邱大宗将再度在三秦大地上指点江山、博弈CBA。此役,陕西队必须抓住主场良机全力争胜,不然他们将越发远离季后赛之门。

  江苏南钢第24轮被云南红河放倒,遭遇本赛季第二场失利,最近5轮,他们又将遭遇4客一主赛程的魔鬼之旅。第27轮和28轮,南钢队将北征恶战郑州和泰安两役,尽管对手在北区实力平平,但这两大主场堡垒均不好攻破。此前败于云南,凸现了南钢队的“胡卫东依赖症”,但好消息是老胡已能参加球队的日常训练,他很有可能在两个客场之征中,视局势需要而择机复出。第29轮,客征疲累的南钢队回到主场,他们与首钢的“两钢”相碰将再度上演。届时,首钢队只要摆正心态,轻装上阵,不是没有客场斩落“神龙”的机会。毕竟,首回合较量,两员主将缺阵的首钢队仅输给对手7分。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