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使用兴奋剂对人危害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1 中国体育报

  使用兴奋剂绝对对人体有严重危害。科学研究证明,使用兴奋剂会对人的身心健康造成许多直接和间接的危害。使用不同种类和不同剂量的违禁药物,对人体的损害程度也不相同。一般说来,使用兴奋剂的主要危害如下:

  出现严重的性格改变;

  产生药物依赖性;

  导致细胞和器官功能异常;

  产生过敏反应,损害免疫力;

  引起各种感染(如肝炎和艾滋病)。

  通常,使用兴奋剂的危害主要来自激素类和刺激剂类的药物。特别令人担心的是,许多有害作用只是在数年之后才表现出来,而且即使是医生也分辨不出哪些运动员正处于危险期,哪些暂时还不会出问题。

  体育界首例与服药有关的死亡事件发生在1886年。那是一名英国自行车运动员,他因过量服用兴奋剂而死亡。在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上,丹麦自行车运动员克努德·詹森在公路自行车赛中死亡。当时的报道披露,詹森死前曾服用酒精和苯丙胺混合剂。1967年,英国历史上最杰出的自行车运动员、世界冠军汤米·辛普森在环法赛第13天比赛途中死于法国境内的旺图山峰。进行尸体剖检的病理学家证实在他体内发现了苯丙胺。辛普森的死使人们感到震惊,但悲剧并没有到此结束,因滥用提高成绩的药物而死亡的运动员名单还在不断扩大。(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