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伤员抓紧康复 最大心愿:今年春天重新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1 中国体育报

  冯坤和赵蕊蕊,再加一位新伤员王露,在老教练戴廷斌的指导下,正在北京安安静静地进行着康复训练,她们最大的心愿是———

  宿舍———训练馆———体育医院,这就是冯坤和赵蕊蕊这一对“病友”现在每天的生活轨迹。

  在上周末的全国女排联赛中,冯坤和赵蕊蕊各自所在的北京和八一队都输了球,其中北京队还因此降了级。都随队前往观战的两人当时的心情也比较郁闷。然而,回到北京后,在戴廷斌教练的恢复性训练课上,她们还是恢复了往日的笑容。现在,她们的最大心愿就是尽快把伤养好。

  一走进训练馆,记者就吃了一惊:此前原本一直是师徒三人,而这次戴指导又多了一个“徒弟”———中国沙滩女排的王露。由于在集训中不慎造成右膝十字韧带撕裂,王露不得不告别三亚的温暖阳光和柔软沙滩,来到戴指导手下,跟着冯坤和蕊蕊吃起“病号灶”。有了一位“小妹妹”加入,冯坤和蕊蕊的兴致显得高了许多。

  虽然三人都是腿部的伤病,但戴指导也根据三人的不同位置和技术特点安排了不尽相同的训练内容,其中冯坤主要练传球,赵蕊蕊也有了原地扣球练习,王露则还不能进行更多的有球训练。虽然膝部积水有些反复,但冯坤的传球练习还是完成得保质保量,戴指导还叫过王露,“仔细看看冯坤的动作”。练过了冯坤,戴指导又布置蕊蕊原地扣球。蕊蕊一边开玩笑地说:“怎么今天还有扣球啊。”一边还是老老实实站在网前。看着蕊蕊的扣球力度越来越足,戴指导不禁暗暗点头。

  为了训练两人的接发球,戴指导搬过一张木制台子到网前,站在上面模仿大力扣杀。在训练之后,戴指导没等旁人的搀扶,从台子上一跃而下,“现在咱们几个也就戴导能做这个动作了”,旁边的“伤员”们大为羡慕。

  戴廷斌教练说,现在给她们安排的训练和前一段没什么分别,还是以上肢力量为主,两人的恢复情况也呈“上升———保持———上升”的波浪形前进。

  冯坤表示,自己目前伤养得还可以,属于正常进展当中,没有特别急于求成。赵蕊蕊也说,现在的恢复情况还不错。冯坤介绍说,平时的恢复性训练都可以顺利完成,有一些强度稍高的体能和力量训练,在考虑到不影响伤处恢复的情况下也可以接受。蕊蕊则说,现在的训练和前面一个阶段相比没太大的变化,是否可以上大量,只能根据腿的恢复情况。她表示,在训练中跳的动作现在是不做的,不是不敢做,而是没必要去冒这个险。

  目前,两人基本都是半天训练,半天治疗。冯坤介绍说,现在她的治疗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手法按摩,一部分就是仪器的理疗。她的目标是在3月国家队集训时,体能方面争取恢复到较好程度,到时候可以归队。赵蕊蕊则说,目前的训练并不着急,在去年奥运会前为了赶时间,是在积极稳妥的情况下康复,而现在是在稳妥的情况下积极康复。据她介绍,现在她的治疗主要是按摩,吃一些药并做一些磁疗等。磁疗是自己在家做,在体育医院的治疗每次一个多小时。而自己在训练、治疗之余也没什么多余时间了,最多一周就有一个晚上能在家里休息。

  结束一上午的训练,师徒四人要搭中午的班车回天坛公寓。“终于有一个比我瘸的啦。”蕊蕊一边开着玩笑,一边细心地搀扶着伤势较重的王露慢慢下着台阶。希望在这样的互相扶持和互相鼓励中,这几位中国排坛不可或缺的伤兵能尽快恢复健康,重返赛场。

  作者:苏 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