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羽超豪华阵容15日赈灾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爱心无国界,在印度洋海啸的特大人类灾难面前,作为创造过无数辉煌的乒乓球、羽毛球项目,作为国人喜爱的体育界排头兵。我们每一个奥运冠军,每一个世界冠军都应该站出来,奉献我们的爱。”这是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今天的一番表白。

  1月15日,乒羽中心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一场赈灾义赛,参与的阵容包括现役乒乓球和羽毛球国家队的全部奥运会冠军以及世界冠军,另外还包括很多乒、羽界的老前辈、 老冠军,而举办这样的赈灾义赛在中国体育界尚属首次。

  冠军阵容

  新老名将历史性聚会

  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介绍,这次义赛,中国乒乓球队、中国羽毛球队均有男、女各10名运动员参加,包括所有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队员、奥运冠军以及两支国家队内的世界冠军。也就是说,乒乓球队的张怡宁、王楠、郭跃、牛剑峰、马琳、陈?、孔令辉、王皓、王励勤,羽毛球队的张军、高崚、杨维、张洁雯、张宁、林丹、龚睿那、周蜜、谢杏芳、赵婷婷、魏轶力等球迷耳熟能详的队员都将亮相。不仅如此,乒乓球界的徐寅生、李富荣、庄则栋、郭跃华、陈新华、邓亚萍,羽毛球界的老教练汤仙虎等以及乒羽中心的两位世界冠军主任蔡振华、李永波,还有教练组的刘国梁等人将全部参加。这样的一个超豪华阵容,历史上从来没有在一起公开亮相过,而这次因为印度洋海啸的灾情,将历史性地聚会到一起。

  刘凤岩表示,由于这次义赛筹办的时间非常急,很多乒、羽界的知名人物还在联系当中,只要能联系上,估计将有更多的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15日参加赈灾活动。

  奉献爱心

  球衣球拍奖牌大拍卖

  “除了义赛,很多乒乓球、羽毛球运动员将拿出自己具有很高收藏价值的物品出来拍卖,获得的拍卖款全部捐献给灾区人民。”蔡振华说。记者了解到,这些具有很高收藏价值的物品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球拍、球衣,甚至奖牌、奖章,很多物品被收藏了多年,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展示过。而蔡振华本人也将拿出自己收藏的心爱物品出来拍卖,为了增加悬念,他没有透露具体的物品。

  根据乒羽中心的计划,比赛间隙还将由参赛的乒乓球、羽毛球世界冠军们到观众席进行现场募捐,给现场观众充分和偶像零距离的机会,这也是非常难得的。同时,每位献出爱心的观众,将获得世界冠军们亲手送上的小纪念品。

  展示歌喉

  蔡振华怕对不起观众

  这次义赛,时间从15日的下午2点开始,直到5点左右结束。将以比赛和表演相结合、体育和文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蔡振华说:“大家可能习惯了我们的运动员打比赛、拿冠军,其实我们的很多队员还很会唱歌,他们将在义赛期间穿插上台展示歌喉。”

  有记者问蔡振华自己会不会表演节目,升任为乒羽中心主任的他开玩笑地说:“只要你们不觉得对不起观众,我无所谓。”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在义赛结束之前,乒乓球和羽毛球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将上台共唱一曲《让世界充满爱》。相信这样的一次盛大聚会、特殊聚会,将吸引无数的乒、羽爱好者以及追星族。

  本次义赛门票统一定价为100元人民币,13日开始发售。筹集的全部款项将由中国红十字总会转送灾区。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