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仕鹏12个3分震惊四座 华南虎砸晕万马获得6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最多时领先36分,最少时仅领先9分,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差点被“副班长”浙江万马队翻盘。在CBA第26轮的一场比赛中,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主场以115比106险胜浙江万马队,迎来6连胜。宏远队王仕鹏拿下全场最高的41分,其中命中12个3分球。

  “王仕鹏,好样的!”,也许是受到了拉拉队“美眉”一波又一波“声嘶力竭”的呐喊声的激励,王仕鹏仰手便投3分球,6个、7个、8个!第2节中段开始,有如神助的王仕鹏 一次一次的命中,彻底燃起了主场观众的热情,坐在替补席上的远投好手朱芳雨和李群望着记分牌,开心地笑了。在第2节中,王仕鹏一共投中6个3分球,加上首节投入的2个,王仕鹏上半场一共拿下8个!王仕鹏的疯狂表现挑起了两队的3分球大赛,王仕鹏的队友张喆和宋希分别贡献1个,浙江队也不甘示弱猛投3分球,只不过命中率较低,仅投入3个。上半时宏远队以66比41领先,王仕鹏的优异表现直接奠定了宏远队的胜局。

  下半时王仕鹏仍不肯“罢休”。显然,他是冲着北京首钢旧臣张劲东CBA最高的14个3分球纪录去了。下半时开场不久,王仕鹏又命中了2个3分球。宏远队也在此时以79比43领先对手36分,这也是两队最大的分差。

  朱芳雨在赛后告诉记者:“我单场3分球最高是9个。今天很高兴看到王仕鹏的爆发,这又为我们队增加了新的攻击点。”

  但宏远队大比分领先后逐渐放松。转折点是张喆在第4节开场时的扭伤下场,刚伤愈复出的小将曲绍斌明显不在状态,上场后居然失误了6次。在对方凌厉的反击下,宏远队的内线如无人防守,结果给对手追至98比88。宏远主帅李春江见势不妙,大手一挥,将有伤的李群和杜锋派上场。结果嘴中含着棉花止血的杜锋再次发威,没让浙江队翻盘。

  李春江赛后表示:“年轻队员的心态没摆正,防守差劲。我作为主教练,在以后的比赛中换人时要主动些、科学些!”表现优异的王仕鹏也没有沾沾自喜:“我的表现就不用说了,只是对我们队第4节的表现很遗憾。”

  王会赟

  图:

  王仕鹏在外线频频投中3分球。刘力勤 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