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阳就是比火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47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2日讯 太阳是西部老大,热火是东部头名。两者的碰撞被称为“总决赛预演”。北京时间今天,这场“预演”却没有迸发出人们想象中的激烈场面。122:107,太阳在主场大胜热火,把这场联盟巅峰对决变成一场比分始终一边倒、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的比赛。

  奥胖拼了38分钟的老命,掠下34分、11个篮板,外加两个火锅。太阳身高仅2.08米的 “迷你”中锋斯塔德迈尔也轰下34分和7个篮板。但决定胜负的并不是两队的中锋。太阳众将发挥平均,首发五人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奥胖身边则没有这么多出色的队友,除了韦德拿下23分和8次助攻,其他人均发挥平平。

  开场不久太阳就给热火一个12:6的下马威,首节结束便以40:25大比分领先。第二节,奥胖和埃迪·琼斯率热火开始反击,但他们的努力也只是把分差缩小到10分而已,半场结束时,太阳仍以67:55领先。太阳在第三节遍地开花,本节开始不久便以89:65遥遥领先。三节过后,热火以80:100大比分落后,第四节基本成为垃圾时间。巨大的分差让双方在最后一节均无心恋战,最终,热火惨败给太阳,遭遇两连败。

  其他场次,骑士100:98山猫;老鹰103:80雄鹿;篮网80:89活塞;尼克斯82:88黄蜂;灰熊85:86步行者;国王109:100掘金;超音速104:99快船。 (谢琳)小S成了太阳神奥胖坦言:他是NBA的希望

  本赛季常规赛的每个夜晚,太阳都在创造新的信徒,而昨天,臣服于太阳脚下的是号称“地球上最强壮的中锋”的奥胖!“是的,他优秀极了!”在奥胖眼里,太阳中锋“小S”斯塔德迈尔俨然成了“太阳神”。

  在身高2.16米的奥胖面前,仅有2.08米高的斯塔德迈尔绝对是“迷你”中锋。但昨天他凭借超长的手臂和弹簧一样的长腿在奥胖头上轰下全队最高的34分。其实,奥胖正是斯塔德迈尔童年的偶像,“在场上我非常努力,”斯塔德迈尔说,“能和奥尼尔正面交锋是我多年来的梦想。”

  奥尼尔一直很喜欢斯塔德迈尔。去年,他就说从斯塔德迈尔身上看到了NBA的未来。“昨晚的比赛是年轻的我和年老的我的一场对决,”奥胖这样评价斯塔德迈尔,“我想让他投篮,他就投篮,而且还投得很准,他是个很出色的小家伙。”

  连一向沉稳的热火主帅斯坦·范甘迪也在赛后感叹:“在联盟的10年中,我还从未见过有哪支球队比太阳赢球的速度更快!而斯塔德迈尔更是无所不能”。 柏霖战小牛,姚麦志在雪耻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火箭将在客场对阵已经5连胜的小牛(山东有线体育频道上午10时现场直播)。对姚明和麦蒂来说,这场比赛除了是“得州德比”,更是两人雪耻的大好机会。“上次他们在丰田中心让我们难堪,这次一定不能饶了他们!”麦蒂斩钉截铁地说。

  姚明和麦蒂的自信并非空穴来风,本赛季小牛的主场战绩仅为7胜6负,甚至还在主场遭遇过三连败。因此,如果火箭能打出像上一场击败掘金时的命中率,客场取胜还是很有可能。

  火箭主帅范甘迪认为取胜的另一个要素是姚明的效率。“姚明上两场比赛都是上半场发挥失常,下半场才找到感觉。而且在此前对小牛的比赛中,他的效率总是不够。”

  不过姚明已连续三个客场得分都达到20分,与此前他在客场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表现有很大的反差。姚明谈到再战小牛的目标时也表示:“我要让敌人和队友都知道,我真的是充满激情的!” 李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