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小将期待中超处子秀 宋博:全方位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47 半岛都市报

  如果不是穿着一身训练服,性格有些文静的宋博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在读的中学生。“这个名字是我爷爷起的,当时希望我将来成为一名科学家的。”宋博忙不迭地对记者解释,仿佛做错了什么。

  小时候宋博并未对足球产生兴趣,不过他的父亲却是一个狂热的球迷,以前还踢过专业队,所以总是在千方百计寻找机会,让儿子走上足球之路。宋博11岁那年,他父亲联系 到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便把他送去了。“与同龄人相比,我的确是起步晚了点。”宋博这样告诉记者。不过,起步晚的宋博成长速度却不慢。他13岁那年,汤乐普组建颐中五队,只看了十分钟的试训比赛就相中了他。进入颐中梯队之后,由于年龄比队友小一岁,宋博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直到去年的预备队联赛打到第二阶段,当时的教练杨为健发现了宋博的潜力,用他打了主力,宋博跟队友一起夺得了全国亚军。

  今年,年仅18岁的他与其他七名队友一起进入了一队训练。从11岁学习足球,到18岁进入中超一队,宋博的成才速度的确可以用火箭来形容。在一起进一队的八个队员中,宋博是唯一的一名左脚将,在场上也一直司职左边前卫。据他的队友介绍,宋博虽然身体条件不是很好,但有一脚漂亮的传中球,同时非常善于奔跑,进攻和防守都很积极。

  擅长左脚的宋博总显得与众不同。而在生活中,他同样跟队友们的娱乐方式不同,喜欢安静的宋博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对于今年的打算,宋博有些羞涩地表示:“希望能在一队比赛中报上名,如果能有出场机会,那就是最完美了。”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海埂1月12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